他毁了王治郅,用废了“小巨人”,堪称中国男篮的第一罪人!

他是男篮的第一罪人!用废姚明,毁了王治郅,如今7宗罪加身!

相信中国篮球的老球迷们都知道中国男篮曾经出现过两次巅峰的时期,一次是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另外一次是08年北京奥运会。两次奥运会都取得了第八的成绩,但是按理说,在96年之后,中国男篮迎来了三大中锋和易建联的崛起,但是依旧没有突破前八,这样的结果跟一个人有这直接关系,他就是信兰成!

信兰成是篮管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自1997年年底至2003年任期接近6年。2009年信兰成接手退休的李元伟,再度成为中国篮球的掌门人。信兰成一上来就推出“信八点”,而“信八点”也被认为是对李元伟“北极星”战略的全盘否定。信八点的核心便是国家队至上,其中争议最大的举措就是废除了CBA的南北分区、缩减赛程,为国家队集训让路。

CBA的赛程原本就比NBA短,而赛程压缩带来的直接后果便是除了少数国家队队员外,CBA的职业球员将面临长达近8个月的休赛期,而CBA本身并没有系统的休赛期联赛,球员的休赛期训练基本要靠自律,这让他们很难持续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在09年欧锦赛期间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如果CBA缩短赛程等于倒退20年。

王治郅当初本应在98年与诺维斯基一同进入NBA,作为中国登陆NBA第一人王治郅的成就虽然不如姚明但是也曾在NBA坐稳首发位置也算是不错的成绩了,但是之后信兰成导演了王治郅留美不归的事件,导致王治郅多年无法为国效力,浪费了王治郅的巅峰时间。

姚明的NBA之旅虽然未受到信兰成太多的阻挠,但是姚明NBA生涯短暂的直接影响者就是信兰成,信兰成要求姚明必须以国家队比赛为首要任务,所以在姚明在NBA效力期间只要有国家队比赛姚明就必须回队参加,这让姚明身体得不到好的调节,最终姚明只打了9年NBA便因为伤病选择了退役,可以说是信兰成用废了姚明!

而如今姚明当选篮协主席之后信兰成的往事也渐渐浮出了水面,如今有媒体列举了信兰成上任后的7宗罪,不知道信兰成会不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呢?你们大家怎么认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