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恰逢重阳节,向老将致敬!

北京时间10月17日,经过一夏天调整,NBA30支球队再次踏上征程,新赛季大幕就此开启......

在如今的NBA,每个赛季都会有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而随之而来的便是一代人的青春悄然谢幕。但庆幸的是,还有那么一群老将仍在征战,给予球队力量,给予新人滋养!新赛季揭幕日恰逢“九九重阳节”,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NBA新赛季中五位“老当益壮”的球星,向老将致敬!

提到NBA的老将,即将迎来“最后一舞”的韦德无疑在列。2003年,韦德在NBA选秀大会中以首轮第5顺位被迈阿密热火选中,就此开启了自己长达15年的职业生涯,而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闪电侠”如今也早已成长为一名36岁的球队领袖。

“最初进联盟的时候,他们说,时间会很快。我那时想,我才刚刚开始呢。现在我站在这里告诉大家,时间过得真的很快。”韦德在今夏宣布回归热火的视频中说道。

尽管也曾在外漂泊,但迈阿密终究是韦德心中唯一的归属地。在热火效力期间,韦德帮助球队三夺总冠军,也创下了无数个纪录,如今能为热火再战一季,韦德需要做的就是尽情享受最后一个赛季球迷们的欢呼吧,这是你应得的!

与韦德同年的还有36岁的托尼-帕克。无论你是不是马刺的球迷,纵观NBA二十年,肯定会对马刺有这样一个印象:无论NBA联盟怎么变,属于马刺的辉煌二十多年都没有改变。但是今年夏天,随着吉诺比利的退役、帕克的离开,马刺的GDP时代正式宣告落幕。

作为“GDP组合”中唯一的现役球员,帕克自2001年首轮第28顺位被波波维奇选中后,效力马刺17个赛季。尽管未能终老于此,但帕克直言这样的结果并不苦涩。“我在圣安东尼奥有过很多美好的时光,我只是希望以一种理想的方式离开。”帕克说道。

新赛季,帕克渴望继续发光发热成为一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加盟黄蜂就是他职业生涯的又一段新开始,他将会和肯巴-沃克一同掌控球队的进攻,并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年轻的黄蜂。

常规赛开赛前的最后一天,38岁的克劳福德也终于作出了自己的决定,他以1年25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加盟了菲尼克斯太阳。

今年夏天,克劳福德拒绝执行自己与森林狼的450万美元球员选项。“在我思考下一站该在哪里打球时,最优先也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要彼此适合。”克劳福德说,“去年我可能犯了这个错误,自始至终都没有考虑与球队的适配性。”

克劳福德在2001年以首轮第8位进入联盟,先后效力过公牛、尼克斯、勇士、老鹰、开拓者、快船等多支球队。众所周知,克劳福德是NBA历史上仅有的一个三度荣膺“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球员,他擅长进攻,制造3+1能力也非常突出,相信克劳福德的加入一定会给重建中的太阳带去帮助。

年龄排在克劳福德之前的,还有40岁的诺维茨基。1998年,来自德国维尔茨堡的诺维茨基被雄鹿队在首轮第9顺位选中,随后被交易到达拉斯独行侠(达拉斯小牛)。独行侠的球队经理小尼尔森专程飞到维尔茨堡,在两名当地媒体见证下,签约了之前没有在美国学校打过一天球的诺维茨基。

“我二十年前走出德国,如果那时候有人跟我说,我能进入什么历史最佳球员排名,我一定说你疯了。”即使现在一众荣誉傍身,诺维茨基仍能回忆起职业生涯早期的不安。

即将进入自己第21个NBA赛季,诺维茨基的目标已不再是获得多少个人荣誉,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诺维茨基的领袖作用和传承精神才是他在独行侠最宝贵的价值。

作为现役最老的球员,现年41岁的文斯-卡特无疑是NBA“活化石”担当。1998年NBA选秀大会,卡特以首轮第5顺位被金州勇士挑中,随即被交易至多伦多猛龙。他的到来,像一颗明星,照亮了多伦多的夜空。

20年间,卡特先后效力过猛龙、篮网、魔术、太阳、独行侠、灰熊和国王。如今,同样即将迎来自己第21季的“飞人”卡特,没有选择圆冠军梦,也没有选择去自己待过的有威望的城市,而是去了一支正在重建的球队。卡特的经验显然能为重建的老鹰做出贡献,特别是在更衣室里,他能让特雷杨等年轻球员更快成长。

当然,除了以上五位,还有许多球星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后半程。詹姆斯、保罗、安东尼、加索尔...一个个闪耀在全明星舞台的名字,也到了我们害怕还能再看他们打几年球的年龄,希望新赛季这些老将都能保持健康!Heros come and go,but legends are forever.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