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疲态尽显却距全MVP仅两步之遥 最后两战或迎爆发紧追郎平

朱婷“疲态尽显”、朱婷“太累”这都是近日球迷们讨论较多的话题,因为朱婷除了在关键比赛拿下关键分数会露出她的笑容,她已经很久没有在采访与生活中露出她甜美的笑容了,而且中国女排即将迎来最关键的半决赛,作为中国女排的核心朱婷身上的压力更大。朱婷累吗?当然累,在18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战开始朱婷就没有休息过,她比男篮、女篮、国足的核心都要累,140天她打了29场比赛,她扣了900次球,这对膝盖、肩膀、小腿肌肉、腰背部肌肉的要求都极高,说她不累那可能吗?

但是累却不能打倒朱婷,而且上天也是眷顾极其努力的朱婷的,“疲态尽显”的朱婷如今距离全MVP已经越来越近了。什么是全MVP?简而言之就是三大联赛的MVP,排球三大赛都是4年一次,想要获得MVP难度有多大,更何况是三大赛都拿下MVP,中国女排队史目前只有郎平一人做到,奥运会1984年开始设置MVP,郎平第一次拿下MVP;世锦赛1982年设置MVP,郎平第一次拿到;世界杯1981年设置MVP,郎平在1985年拿到,郎平是中国女排队史第一位拿下三大联赛MVP的球员,如今朱婷是最接近郎平的球员。

朱婷已经在16年里约奥运会拿下了MVP,在15年的世界杯拿下了MVP,这2018年的世锦赛MVP距离朱婷也已经越来越近了,朱婷虽然累,但为了荣誉她不会停止追逐郎平的步伐,朱婷距离全MVP只有两步,第一步是在半决赛击败意大利,第二步就算赢得决赛的胜利,只要完成这两步朱婷就能成为全MVP,成为中国女排队史第二人。本次世锦赛的朱婷其实并不是最强的朱婷,最后两场关键比赛,她有望迎来最大的爆发,帮助女排拿下冠军,成就全MVP霸业。

在里约奥运会朱婷拿下179分,其中有158分来自于扣球,8场比赛场均扣球拿下19.8分,她的扣球成功率达到62.8%,可以说高的惊人。可本次世锦赛朱婷一共191分,其中371次扣球,拿下170分,失误29次,成功率仅45.82%,而这45.82%的扣球成功率也在四强不如博斯科维奇、塞拉、斯洛特耶斯、埃格努、米哈、龚翔宇6大攻手,仅仅排名第7位,这并不是最好的朱婷,或者这也是朱婷“累”的一个体现。

朱婷是一个世界顶级的主攻手,她扣高达到2.37米,她是世界各队研究的对象,她距离全MVP只有两场比赛,距离帮助女排拿下三连冠也只有两场比赛,在这样的背景下,朱婷很可能在最后两场关键比赛中爆发,一是提升自己的扣球成功率,二是两场比赛拿下令人咋舌的高分,朱婷深知只有两步,她就能跟恩师郎平肩并肩,就能让中国女排再一次让世界亮眼,中国女排新的王朝会由她来建立,所以最后两场比赛我们会见证朱婷的爆发,相信朱婷会成为女排队史第二个全MVP。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