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可持续设计的碰撞,TAKE THE PODIUM为“她”力量喝彩

1984年的洛杉矶,琼 本诺伊特 萨缪尔森(Joan Benoit Samuelson)用2小时24分52秒点燃了世界第一场女子马拉松比赛。越来越多女性运动员的出色表现与卓越成绩,不断地体现着运动使她的潜能和精神更强大,也激励更多女性投入健身和运动的生活方式。耐克一直致力于激励女性更多地相信运动的力量,通过运动激发“她”探索更多领域的潜能,并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展开TAKE THE PODIUM项目,让来自不同领域、具有运动能量与精神的女性群体发声——“她”的力量正在推动世界的发展。

10月14日,由中国时尚传媒界的女性先锋人物(兼创意机构yehyehyeh创办人)叶晓薇于上海2019春夏时装周期间发起“由善至美,首届可持续性时尚论坛”圆满举行。15位来自全球时装产业企业高层、革新者和行业意见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分析并解决当下时尚产业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为在场的近200名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其中,耐克的女性领袖人物——Nike Women副总裁兼创意总监Julie Igarashi、耐克可持续业务与创新部门资深总监Virginia Nacpil Rustique-Petteni也莅临现场,共同探讨分析时尚与设计行业的女性声音和影响力,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力量。同时,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李佳悦和杨莉娜也作为嘉宾出席,带来女性运动员的声音。

Nike Women副总裁兼创意总监Julie Igarashi(左) 、中国男装设计师王逢陈(中)与 yehyehyeh创办人叶晓薇(右)共同探讨女性视角的设计理念

“四十多年来,耐克一直致力于为女性运动员服务。耐克设计团队中有许多女性设计师,她们独特的创造能力使产品功能和艺术更为融合。女性设计力量不仅为女性,也为所有人展现了产品的性能、创新与个性风格”。——Nike Women副总裁兼创意总监Julie Igarashi

“当今时代,活跃在不同领域的出色女性越来越多,她们有主见,善于激励他人。在可持续时尚发展的过程中,不管是产品设计,还是倾听女性的声音助力创新,女性力量的融入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可持续时尚发展将成为一种潮流”。

——yehyehyeh创始人 叶晓薇

Virginia Nacpil Rustique-Petteni介绍耐克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愿景

“在耐克,我们将可持续发展视为创新的动力。这意味着我们要用不同的思维去考虑如何设计有助于减少环境影响的产品。如Nike Flyknit科技纱线编织减少废料,Nike Air气垫鞋底原材料多数来自制造废料,最新的Nike Flyleather媲美高级皮革且碳排放量创新低”。

——耐克可持续业务与创新部门资深总监Virginia Nacpil Rustique-Petteni

“运动让我更加自信,能坚韧地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更重要的是运动让我想尝试更多东西,踏足更多自己未知的领域。功能性与时尚兼具的运动装备助人在运动场上表现更为耀眼”。

——中国女足运动员 李佳悦

“能够从事自己热爱的运动,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喜爱是足球给予我最好的礼物。在场上保持专注,激发自己的力量去助力球队获得胜利,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中国女足运动员 杨莉娜

作为世界领先的运动品牌,耐克一直致力于在科技与创新中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此次活动中展出的Nike Flyleather就是很好的例子,它采用至少50%的可回收天然皮革纤维,而且外观和触感均不亚于高级皮革。与传统皮革制造过程相比,Nike Flyleather耗水量更少且碳排放足迹更低,更轻盈耐磨,呈卷状制作提升切割效率,浪费材料更少。在现场,Nike Flyleather Cortez作为采用Nike Flyleather技术的最新产品,让大家看到了许多用心细节,比如100%可回收内衬、鞋底和标签。为鼓励大家为可持续发展动起来,现场还有旧衣巧改环保袋体验,即将淘汰的旧衣又有了新用途。

Nike Flyleather 展示

中国女足运动员李佳悦、杨莉娜体验旧衣改造环保袋

运动与可持续设计的碰撞,让女性发声,让她们自信,敢于彰显一切个性表达。耐克将与女性同在,无论是运动,还是科技、制造还是环保等多方面同时发展,在新时代中活出不一样的自己。

[责编:李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