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能阻挡他!小德五夺年终No.1,时隔2年重返第一

谁还能阻挡他!小德五夺年终No.1,时隔2年重返第一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随着纳达尔因伤退出年终总决赛,德约科维奇得以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是第一个在单赛季从排名20开外到坐稳年终No.1的男球员。温网是他自2016年6月的法网后夺得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这是德约科维奇第五次锁定年终世界第一殊荣(2011、2012、2014和2015),超过纳达尔、伦德尔、麦肯罗,和费德勒、康纳斯并列历史第二。

德约科维奇下一个需要超越的目标将会是康纳斯的268周世界第一,目前德约距离这个纪录还差45周的时间。考虑到今年上半年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取得太多出色的成绩,因此在明年上半年德约科维奇将有很大机会继续坐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

小德的这几个记录确实牛,费德勒可能永远都破不了了,但是你知道费德勒有多少记录也是小德永远也破不了的吗?随便给你列举几个:

1、连续世界排名237周;

2、连续10次和9次进入大满贯决赛;

3、连续23次大满贯进入四强;

4、连续4年温网美网背靠背夺冠;

5、男单决赛连胜最长纪录(24场);

6、20年职业生涯仅退赛(含赛前退赛)3次;

就说这6个记录,当今有人能破吗?

还有没有能够阻挡德约科维奇?这是整个男子网坛最让人关心的话题。在最近4个月的比赛当中,德约科维奇展现出了他巅峰时期的状态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无论是纳达尔还是费德勒,都在关键时刻败下阵来。如今的德约似乎又回到了2015年那个战无不胜的时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