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守住NO.1跟登顶一样难 必须对得起这位置

WTA Insider:Courtney Nguyen

今年是哈勒普连续第二次获得由迪拜免税店颁发的WTA年终单打世界第一的称号。27岁的罗马尼亚姑娘经历了职业生涯迄今的最佳赛季,也成为了首位被授予新命名的克里斯·埃弗特WTA世界第一奖杯的球员。她以球后的身份开启了2018赛季征程,全年只有四周让No.1宝座旁落,五月份凭借在法网加冕大满贯首冠进一步巩固了统治地位。

在年终颁奖仪式过后,哈勒普来到了WTA Insider的演播间,回顾了又一年的精彩历程。

WTA Insider:西蒙娜,你刚刚获颁WTA年终单打世界第一的称号,同时也被授予了新命名的克里斯·埃弗特WTA世界第一奖杯。你度过了一个精彩且难忘的赛季,那么再次以年终第一的身份收官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哈勒普:我非常开心,成为年终第一真的意义重大。因为它证明了我这个赛季的表现十分出色,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都能保持稳定和强势的发挥。所以很高兴能够再次来到这个位置,第二次捧起这座奖杯。

WTA Insider:在2018赛季,除了二月份的四周之外,你一直都把持着世界第一的宝座。说到连续在位周数和总在位周数,让我来数数你都超过了哪些球员吧:阿扎伦卡、毛瑞斯莫、科贝尔、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大威廉姆斯……这份名单还要更长。你对这一点有何看法?你也许意识到,在WTA领军者的行列,自己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这又意味着什么?

哈勒普:你说的这些球员里面有几位都是我的儿时偶像。她们激励了我转入职业巡回赛,努力走得更远,因此我训练非常刻苦。克里斯特尔斯是我的偶像之一,我非常欣赏她的打法,也很崇拜她的成绩。我竭尽所能,希望有朝一日能与她们比肩。现在我也来到了这个位置,而且(周数)还要稍微领先一些,这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WTA Insider:上个赛季,你几乎花了一年的时间来追逐球后宝座,如今也已经保持将近一年,还蝉联了年终第一。你觉得成为世界第一都需要什么条件呢?

哈勒普:首先肯定是日复一日的努力,还有就是自信,要相信每天都有新的机会。每当我陷入苦战或是输掉比赛,我都会以此为目标来激励自己继续前进。我做了能做的一切,去年终于来到这个位置,现在还能保持这么久,感觉非常特别,令人终生难忘。

WTA Insider:登顶世界第一和保持世界第一,哪个更困难一些?

哈勒普:两个都很困难,不分伯仲。对我来说两种场景差不多,我费了很大的劲儿才来到这个位置,今年我守住了球后宝座,但每参加一站比赛都必须发挥出最高水准。这两种情形都会带来压力,困难程度是一样的。

WTA Insider:从这个赛季来看,世界第一的头衔似乎给你注入了强心剂,让你变的更加自信。今年绝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世界第一,这在困境当中会为你带来什么帮助呢?

哈勒普:身为世界第一的事实无疑会为我增添信心。每次踏上赛场,我都感觉自己必须使出浑身解数,不遗余力,因为我必须对得起这个位置。这样看来,也许成为世界第一激励我每次上场都投入100%的精力,每次训练都要争取有所进步。无论是冲击也好,守擂也罢,你都必须超越自己的极限。

WTA Insider:我们见过一些球员在登顶之后陷入挣扎。我记得去年在伊斯特本的时候有人问过,你真的想要世界第一吗?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一帆风顺。你的回答是:何妨一试?我倒想试试看自己能不能适应。就目前来说,你在这个位置似乎如鱼得水。如今你是巡回赛中所有人最想击败的对象,但你并没有因此被消磨斗志,你觉得其中的关键是什么?

哈勒普:我其实不太明白为什么成为世界第一会消磨斗志,因为从你学会打球开始,你毕生都梦想着来到这个位置。一旦做到了,我感觉内心无比圆满。我要做的就是保持这种节奏,以同样的心态继续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我觉得自己处理得还不错,能很好地面对压力。每次坐上球后宝座都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更何况我现在仍是世界第一。

WTA Insider:No.1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边上的数字而已,我相信这绝对不是凭一己之力就能做到的事情,背后需要整个团队的努力和帮助。能谈谈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人吗?比如家人或团队成员,他们帮助你、支持你,或者就身为世界第一这点给你提供某些关键的意见和建议。

哈勒普:从我出生以来,从我学会打球开始,我的家人就一直在背后支持我。我父亲对我非常有信心,一向如此,我母亲则更加脚踏实地。有他们的鼓励,我每天都动力十足。我的哥哥也很有把握,他相信自己的妹妹足够优秀,一定能成功。

WTA Insider:他应该就是你的后援会会长了吧?

哈勒普:是啊,现在变成了他的女儿(笑)。还有我的团队,没有他们的帮助,我肯定无法再次来到这个高度。达伦是一位非常和善的人,在我看来,他也是我历任教练当中最棒的那个,我希望未来还是一切照旧。我们已经合作了三年,其中两年我都是年终第一,这相当了不起,我真的很感激他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