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躺进年终第一五度加冕,纳达尔伤势未愈退出年终总决赛

在退出巴黎大师赛,并将世界第一拱手让给德约科维奇之后,纳达尔又退出了伦敦总决赛,让年终第一争夺大戏还未开演就提前落幕。

作为男子网坛巨头之一,纳达尔入围ATP年终总决赛是家常便饭的事。可是就是如此平常的事,纳达尔的表现却不是那么正常。14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却退赛了7次。其中最好的成绩仅为10、13赛季的亚军,连一次冠军也未取得。作为ATP网坛金满贯选手,纳达尔在年终总决赛的表现却是差强人意。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他在这项赛事的以往战绩吧。

10、13亚军

06、07、15四强

09、11小组赛未出线

05、08、12、14、16、18退赛

17打了1场退赛

可是,即将年满33岁的纳达尔,究竟还能在红土称霸多久?会不会在未来,也会因为伤病再次退出法网的争夺(例如去年纳达尔就在法网退赛)?这是最恐怖的猜想

本周已超越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就将提前锁定年终第一。这是德约科维奇继2011年、2012年、2014年和2015年以来,第五次获此殊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