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巅峰战有三大看点!副攻新星能否王者归来?李盈莹又添新帮手

新赛季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即将拉开战幕,由于赛制有所变化,所以今年第一阶段的比赛将更加紧凑,这对于各队的人员储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来讲,新赛季她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力争卫冕,为此天津女排不惜重金引进了塞尔维亚主攻手科恩塞维奇,再加上王媛媛伤势已基本痊愈,李盈莹经历了国家队的磨练之后,相比较于上赛季,各项技术也都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因此毫不夸张的讲,尽管江苏、辽宁、上海等队均实力不俗,但天津女排依然是新赛季女排联赛最大的争冠热门。

上赛季天津女排正处在新老交接的关键期,因此外界对她们并没有太高的期望。然而凭借着李盈莹的大放异彩,天津女排连克诸多强敌,并在决赛中4-3击败金软景领衔的上海女排,夺得了队史的第11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新赛季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又有了明显的提升,塞尔维亚主攻手科恩塞维奇的加盟,对天津女排的一传体系是一个有效的补充,再加上王媛媛也伤愈复出已随队参与合练,李盈莹可谓是又添新帮手。

新赛季的女排联赛,首轮即上演巅峰对决,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将在揭幕战对阵丁霞、胡铭媛、王一梅、段放等新老国手领衔的辽宁女排,这也是上赛季女排联赛半决赛的重演。这场备受瞩目的焦点对决,有三大看点值得期待,其中李盈莹是否在新赛季的联赛中承担一传任务,将直接对国家队未来的战术打法带来一定的影响。

1:新赛季李盈莹是否接一传

单场45分、联赛总得分超过800......上赛季李盈莹连续打破朱婷、张常宁等名将保持的多项纪录,其表现令人叹为观止。但即便如此,在李盈莹的身上,仍存在着巨大的争议,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李盈莹在联赛中不接一传。到了国家队,郎平虽然对李盈莹的一传进行了重点练习,但一传作为基本功,靠的是长时间潜移默化的锻炼,很难在短时间内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虽然李盈莹有心朝着全面型主攻的方向发展,但随着保障型主攻科恩塞维奇的加盟,新赛季陈友泉是否会给她安排一传任务,仍存在一定的悬念。

2:王媛媛能否王者归来

近两年郎平在副攻位置上进行了海选,有多名年轻球员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在国家队集训的机会,王媛媛毫无疑问是其中的佼佼者。但令人遗憾的是,受到伤病的影响,王媛媛无缘今年的女排世锦赛。世锦赛颜妮老当益壮,袁心玥的发挥虽然不乏亮点,但整体表现没有达到预期,胡铭媛和杨涵玉则出场机会寥寥。试想王媛媛若不是受到伤病的影响,世锦赛的剧本会不会被改写呢?在新赛季排超联赛即将打响之际,王媛媛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并随队参与了合练,在远离赛场数月之久的情况下,新赛季王媛媛能否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呢?

3:科恩塞维奇能否顶起李盈莹的对角

陈友泉之所以会引进科恩塞维奇,就是看中了她的保障能力,毕竟李盈莹的得分能力无可匹敌,其对角位置的人选,一传保障能力必须过关。不否认科恩塞维奇确实具备一定的一传保障能力,但初来乍到,这名塞尔维亚主攻手能否迅速的融入新球队,适应天津女排的战术打法,还是一个未知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