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再遇一大危机!女乒惨败日本丢冠后,男乒也传来一条坏消息

对于回归国乒的刘国梁而言,近来可谓是连续遇到危机,也让刚回来一个多月的他面临着很大的压力。然而女乒还没有从惨败日本丢冠的阴霾中走出来,男乒也传来了让人沮丧的消息。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紧要关头,中国国乒似乎已经到了最为危机的时刻,需要刘国梁出手解决了!

瑞典公开赛是刘国梁回归后首次亲自带队出征,结果国乒拿到2金,但同时也丢掉了2金。尤其是在女单比赛中,中国女乒在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和孙颖莎7大主力尽出的情况下,仍然被日本18岁的小将伊藤美诚拿到冠军。她连续击败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让刘国梁和国乒教练组背负了很大压力。

而在奥地利公开赛正赛还没开打之时,男乒又传来了令人沮丧的消息。国乒队长马龙再次在最后关头临阵退赛,也是他继瑞典公开赛后再度伤退。对于这位中国男乒的绝对核心而言,龙队而今伤病缠身,健康状况实在让人担忧。事实上除了马龙之外,樊振东、许昕、林高远等人的状态都不是非常稳定,这也是国乒的一个隐患。

马龙对于国乒的意义绝非仅仅在于成绩上,他的存在对于稳定军心能起到别人所无法替代的作用。然而今年下半年马龙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此前就因伤退出了男乒世界杯的争夺,将名额让给了林高远。如今他的身体状况不禁让人想起了已经状态严重下滑的张继科,这两位大满贯球员的遭遇,真是让人感到心疼。

如今,以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为核心的中国女乒急需技术方面的变革创新,而男队则需要面临马龙可能因伤错过一系列比赛甚至是大赛的准备。对于王曼昱、樊振东这样的年轻小将而言,现在正是他们挺身而出拯救国乒危机的时候,而对于回归的刘国梁而言,男女队的这两个难题也需要他的魄力和智慧来解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