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王中王决赛:史上最刺激最经典的决赛之一

北京时间周日晚,2018斯诺克王中王赛决赛在“火箭”奥沙利文和“勇士”威尔逊之间展开。

这是奥沙利文第6次参加这项赛事,也是第6次打入决赛,是名副其实的“王中王”。用火老师的话来说:“我认真起来,连我自己都怕。”但在本次决赛中,年轻的“勇士”威尔逊表示——我不怕。

决赛开始后,火箭因为击打黑球失误输掉第1局后开始暴走,分别以单杆61分、94分、107分和86分的成绩连赢4局。第6局,双发展开长时间拉锯战,一直打到台面只剩最后的黑球,小分火箭以53-48领先。最终,他成功抓住机会将球打进,艰难的获得本局胜利,总比分5-1领先。

第7、第8局,威尔逊以单杆42分和86分扳回两局,第9局奥沙利文上手后单杆轰出本场比赛最高的131分。上半场结束,火箭大比分6-3领先勇士。

下半场堪称斯诺克史上最刺激最经典的决赛争夺。威尔逊零敲碎打连赢两局,将比分扳成5-6。随后奥沙利文打出单杆94分拿下第12局,再以88-2拿下第13局,大比分8-5,冠军已经在向火箭招手。

就在人们认为奥沙利文将毫无悬念获胜时,威尔逊向观众们证明了自己为什么被称作“勇士”。短暂局间休息后,这位26岁的英格兰人开始力挽狂澜,连续打出单杆56、56、104和65分,连下四城。9-8,勇士威尔逊拿到赛点。

第18局,连续4局手感冰冷的火箭开局虽然打进中袋小角度红球获得上手机会,但击打咖啡球失手,直接将红球漏给对手。威尔逊上手后连续得手,单杆打到61分时,几乎所有的观众已经准备为他鼓掌庆祝了。然而,“勇士”还是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即将超分之际,他反切红球底袋失误,更要命的是将红球停在了袋口。命悬一线的奥沙利文上手后,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防守,此时威尔逊心态出现了波动,又是一杆安全球失败,让前者拿下此局,9-9,双方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两人开局均压力重重,接连错失上手机会。最终,还是年轻的勇士做安全球时留下了中袋机会,奥沙利文这次没有错失良机,单杆110分,为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画上了句号。

这是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也是他6次王中王赛之旅的第3个冠军。此外,本赛季迄今为止火箭共参加了三场比赛, 他赢得了 1 4轮比赛中13轮。

在我们为火箭的宝刀不老喝彩的同时,也向不屈不挠的勇士表示祝贺。未来是你的!

(本人喜欢NBA和斯诺克,打球看球20余载。关注本号,与您分享更多免费看球资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