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吴阿顺为国出征?!28国齐聚墨尔本:要干一件大事

李昊桐和吴阿顺将再度代表中国出战!

ISPS HANDA墨尔本高尔夫世界杯将于2018年11月21日-25日在墨尔本大都会高尔夫俱乐部举行,28个国家和地区将依据世界排名,各派出两位球员参赛。

有着56位球员参赛的第59届高尔夫世界杯,将是澳大利亚高尔夫历史上奖金最高的一场比赛,总奖金为700万美元。

在高尔夫运动中有诸多赛事,从美巡赛到世界各地的当地巡回赛,球员们每周都在为个人荣誉奋斗。但能够代表国家参加团体比赛的机会很少。

而本月晚些时候,在澳大利亚墨尔本,56名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将代表28个国家地区,争夺最珍贵的队际奖杯之一:高尔夫世界杯。

在高尔夫没有重返奥运会之前,高尔夫世界杯就是高尔夫界的奥运会,它是国际高坛唯一代表国家和地区对抗的男子顶级团体赛。它由著名的实业家、学者约翰·霍普金斯先生发起,前身为“加拿大杯”,其宗旨是以高尔夫球为平台,促进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往来,互通有无。

上一届世界杯丹麦队夺冠

首届高尔夫世界杯有7个队8个国家(英格兰与南非混合组队)参赛,很快便打开了局面。第二届,参赛国和地区已猛增为25个。在1956年,赛事才举行至第四届,首次移师欧洲,便吸引了超过30,000名观众入场欣赏,创造了当年所有高尔夫赛事的纪录。在它的参赛阵容里,我们经常能找到山姆·斯尼德、本·霍根、帕尔默、尼克劳斯、尼可·佛度、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埃尔斯等如雷贯耳的名字。

世界杯总有办法让人注意到高尔夫新兴国家,不管是通过某支球队,还是通过某届比赛的举办地。菜鸟球手们有机会代表他们的国家和顶尖高手们一决高下。举办地也不仅有英美日澳等高尔夫强国,还有新加坡、阿根廷、委内瑞拉、泰国、菲律宾、希腊、哥伦比亚、新西兰和马来西亚等地。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在中国举行的时候,是我国举办的第一场顶级高尔夫大赛。

对于亚洲国家而言,11月22日至25日在大都会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ISPSHANDA墨尔本高尔夫世界杯,将是一个展示远东地区日渐强盛的软实力的伟大舞台。

自从1953年以来,亚洲国家三次获得高尔夫世界杯冠军,1957年,日本的中村寅吉和小野光一在本土获胜;1972年,中华台北的吕梁焕和谢敏男在墨尔本夺冠;2002年,丸山茂树和伊泽利光在墨西哥为日本赢得第二个冠军。

两年前,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中国的李昊桐和吴阿顺身上:他们在墨尔本合作无间,最终斩获并列第二位。

而这个十一月,他们将再次合作!两人都在今年的欧巡赛上取得了胜利,身上也背负了更多的期望。

为国而战,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马特·库查尔

“两年前我们很开心。如果运气好一些,我们也许可以赢,所以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挑战胜利。有机会再次代表中国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让中国骄傲。“吴阿顺说,他在9月的荷兰赢得了自己的第三个欧巡赛冠军。

印度的阿尼班•拉希里和新人苏班卡•沙玛,也可能在世界杯上展现出强大的合作实力。拉希里已是多年的美巡赛会员,他认为他俩也可能成为总统杯的无间伙伴。总统杯将于2019年12月在皇家墨尔本举行。

“这种感觉很特别,我很兴奋,”31岁的拉希里说。“我们很早就决定,如果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获得参赛资格,就选另一个为自己的队友。我们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搭档。他很稳定,很年轻,无所畏惧。“

需要在本届世界杯上留意的其他亚洲队伍,还有韩国的安秉勋/金时沅,后者是2017年球员锦标赛的冠军;日本的小平智和谷原秀人,以及马来西亚的加文•格林和梁班。

已经跨入自己第三个美巡赛季的安秉勋说,参加高尔夫世界杯,是他力争进入总统杯国际队的前奏。“过去两届总统杯我都未能参加,所以我很希望在明年代表国际队。”安秉勋是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

2017年亚巡赛头名格林,将很欣喜地在自己职业生涯的上升期,迎来自己的世界杯首秀。“能够有资格参加高尔夫世界杯简直是太棒了,我一直都很想能够代表马来西亚参加这场比赛。”

骄傲和激情,以国家为名义的竞争,这将是ISPSHANDA墨尔本高尔夫世界杯的主旋律。亚洲的顶尖球员们,将力争为自己的祖国带来荣誉和光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