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多人退赛,林丹首轮再遇桃田贤斗

今天,香港公开赛进入正赛首轮,中国队多名球员因故退赛,从中国(福州)公开赛就折射出的球员疲劳现象再次引起讨论。赛事方面,林丹继上周在中国(福州)公开赛后,再次在首轮遇到头号种子桃田贤斗,名将李雪芮晋级正赛后将与何冰娇内战。

征战一年,众多高手累到打不动了

往年,作为全年12站超级赛的最后一站,很多运动员为了宝贵的迪拜总决赛资格会奋力一搏。今年,虽然同样是全年最后一站常规的高级别公开赛,但改革后更密集的赛程让运动员更忙于奔波比赛,香港超级500赛的时间点略显尴尬。

在福州,记者问了好几位中国队的球员同一个问题:“香港(公开赛)还去吗?”他们要么面露难色,要么给出一个尴尬但不失礼貌的微笑,然后都是以类似的语气说:得去,但很累。为了休整和养伤,今年已经夺得九冠的郑思维/黄雅琼赛前选择退赛,陈清晨/贾一凡在上场打了四球后弃权,石宇奇也在第一局间歇时弃权。

回顾过去半年,中国队的球员尤其是主力球员根本没有长时间休整过。汤尤杯后短暂的一个月调整后,大部队出发马来西亚和印尼公开赛,有些队员还参加了泰国和新加坡站。回到南京只有半个月时间备战世锦赛,世锦赛后一周马上就到亚运会了。亚运会归来两周不到,日本、常州、韩国站来了。国庆前后经过两周时间的调整,之后又到丹麦、法国、德国、澳门、常州、香港等地参赛,后面还有印度和韩国的超级300赛,以及12月马上来临的羽超和广州总决赛。这样的赛程,谁能一直保持最好的状态?

贾一凡的手腕伤之前引起了球迷的担忧,记者直接联系了她本人询问相关情况。贾一凡表示,长期征战对个人能力要求高,每个人的身体机能不同,身体好的运动员或许能坚持久一点。至于她的手腕,其实从亚运会就开始出现问题,之后一直时有复发,从欧洲回来基本都在治疗,没怎么训练。在这样的情况下,竞技水平无法保证,与其输球影响信心,加剧伤情,不如弃权休整。好消息是,现在贾一凡的伤情没有加重,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她最后说了一句话:“有得必有失嘛,更重要的在后面等着我。”

林丹首轮再遇桃田,李雪芮何冰娇内战

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谌龙以2比0战胜刘国伦晋级,石宇奇赛中弃权,黄宇翔3局不敌维廷胡斯。在今晚的焦点战中,林丹将首轮遭遇桃田贤斗,比赛将在今晚8点左右进行。

女单高昉洁因对手弃权晋级,陈晓欣击败一名印尼球员晋级,韩悦、蔡炎炎都将在今晚亮相。中国(福州)公开赛新科女单冠军陈雨菲苦战三局后以21比14、10比21、20比22不敌泰国的磋楚翁。李雪芮在资格赛中以21比8、21比15轻取韩国的金效旻,晋级正赛,但正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何冰娇,比赛将在今晚约9点进行。

混双首轮已经战罢,中国队参赛的7对组合仅剩下2对。其中,郑思维/黄雅琼退赛,王泽康/郑雨止步资格赛,张楠/李茵晖、欧烜屹/冯雪颖、任翔宇/周超敏都在首轮落败。王懿律/黄东萍以2比1战胜中国香港组合李晋熙/周凯华,在此之后香港组合将正式拆对。何济霆/杜玥以2比0战胜另一对从资格赛晋级的香港组合,下轮将对阵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