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百亿的打工皇帝,妻子患乳腺癌掉光头发,他决定剃光头陪妻子

在外国有一个小朋友患上了癌症,化疗的时候需要剃光头发来治疗,为了鼓励这个小朋友,他的父亲跟同班同学都把头发剃光了来鼓励他。

这样感人的事情在中国也曾经发生过,而且还是发生在一个百亿富豪的身上。这个百亿富豪就是被誉为打工皇帝的霍建宁。说起霍建宁,许多人肯定会先想到他是李嘉诚的头号大将,或者想起他在商界一个又一个的经典商战事件,比如说他帮李嘉诚千亿卖掉orange的事情。

其实霍建宁还有一件事情值得许多男人去学习。霍建宁是一个非常痴情的男人,这一点霍建宁跟老板李嘉诚也是一样的。霍建宁一生只有妻子何绮华一个女人。15年前,何绮华被查出患上了初期的乳腺癌。

郭台铭的妻子就是死于这种癌症。何绮华患上癌症之后,霍建宁一直对她不离不弃。在霍建宁的支持下,何绮华接受了手术治疗。不过手术之后,何绮华必须接受3个月的化疗。化疗的副作用就是掉头发。香港著名女富豪宝咏琴就曾经患上乳腺癌,宝咏琴后来因为化疗,所以头发也基本掉光了。

霍建宁为了鼓励妻子,曾经决定陪着妻子剃光头。何绮华每次去化疗,霍建宁都带着全家人一起去医院陪伴妻子。不过后来由于服用了新的药物,何绮华不仅病好了,而且掉发也没那么严重。

每次谈起这段经历,何绮华都十分感谢老公霍建宁。其实做生意也是做人,霍建宁能够得到李嘉诚的如此信任,绝对不仅仅是因为霍建宁能够帮他赚钱这么简单。霍建宁跟李嘉诚已经超越老板跟员工的关系。霍建宁也是李嘉诚最好的朋友之一。

其实论年纪,霍建宁算是李嘉诚的后辈。不过这些年霍建宁早就跟李嘉诚亦师亦友了。霍建宁女儿出嫁的时候,李嘉诚可是全家出动去喝喜酒。李嘉诚不仅自己去了,连李泽钜跟李泽楷两个儿子都去了。在香港能够让李嘉诚如此给面子的人,可能只有霍建宁一个人了。

在香港能够敢半夜给李嘉诚打电话的人可能没有几个人。如果有的话,可能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张子强,另外一个就是霍建宁。李嘉诚办公室有一个电话就是专门跟霍建宁通话用的。

当年霍建宁在欧洲处理orange出售的工作,完成1650亿交易的当天晚上,霍建宁马上就给香港的李嘉诚打电话。当时香港已经是大半夜了,李嘉诚接到霍建宁的电话之后,只是淡淡说了一句知道了。

其实李嘉诚当时内心也是十分激动。这个局他整整布了10年,而且这笔交易放眼全球商业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当年和记黄埔创造了港股有史以来最高的盈利记录。

有人做过一个统计,霍建宁在李嘉诚手下,总计拿走了30多亿的工资。其实这个数据应该是错误的。早在2000年的时候,霍建宁的工资就超过了2个亿。如今霍建宁的工资已经达到了6个亿。霍建宁也堪称是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

霍建宁虽然不像李嘉诚那么富有,但是他的个人财富也不容小觑。霍建宁在香港有好几座豪宅。1992年的时候,霍建宁就花了1600多万在香港买下了一块地皮,然后盖了一座类似古堡的别墅。有人把霍建宁这座别墅称为香港的凡尔赛宫。

2006年的时候,霍建宁还花了3.6亿买下了深水湾37号大宅,当时就轰动了香港。这座房子就与李嘉诚的房子距离非常近。这座别墅的风景非常好,可以看到整个香港南区的海景,另外还可以看到深水湾的高尔夫球场。霍建宁的这两座房子,如今市值就达到几十亿元。

霍建宁平时唯一的爱好就是打高尔夫,这一点也是李嘉诚的唯一爱好。这些年来,霍建宁跟着李嘉诚,除了赚到工资之后,投资股票跟房产也赚到了不少的钱。

李嘉诚的司机退休的时候,李嘉诚曾经想给他一笔钱,不过司机却拒绝了。司机跟李嘉诚说,这么多年他常常在车里听到李嘉诚说股票的事情,他自己也跟着买,赚到了不少钱。想想司机尚且如此,更不用说霍建宁了。

身家百亿的打工皇帝,妻子患乳腺癌掉光头发,他决定剃光头陪妻子,霍建宁跟李嘉诚一样,都是痴情的好男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