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公开赛后,刘国梁宣布:刘国正、王皓不再担任女队教练

随着瑞典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的结束,国乒也结束了这半个月的欧洲之旅。这两站比赛有喜也有忧。从赛果上看,瑞公赛国乒夺得了男单和女双的金牌,痛失女单和男双冠军;奥公赛,国乒斩获男单、女单、混双冠军,失去男双和女双冠军。

这两站最令人震惊的事件莫过于,瑞公赛中18岁日本小将伊藤美诚连斩张蔷、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独自一人上演了对中国女乒的团灭,最终获得了含金量极高的金牌。

这件事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从奥公赛的资格赛起,国乒男女队教练调岗,刘国正、王皓、刘恒等男队教练执教女队,担任女队员的场外指导;李隼、肖战、陈彬等女队教练执教男队,担任男队员的场外指导。

在奥公赛结束后,全程督战这两站比赛的刘国梁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指出,

从伊藤夺冠这件事来看,中国女乒的危机比预想中的要大。

因为伊藤在里约奥运会就已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这两年也一直是中国队的重点关注对象,“任何一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在面对她时都不敢轻敌,肯定做了充分准备。但恰恰是在我们全力以赴的时候,被她连过四关。”决赛中伊藤的对手是朱雨玲。李隼作为小朱的场外指导,面对场上的局面,急得抓头搔首,但又无计可施。

刘国梁意识到这个危机后,迅速作出反应,对男女队教练实施调岗,虽然队员和教练的默契程度有所降低,然而这有助于让教练们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既能够帮助运动员突破瓶颈,对提升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和执教艺术也有帮助。

不过教练调岗并不会成为常态,刘国梁确认,这只会在奥地利公开赛实施,回国后,教练依然负责自己之前所带的队员。

刘国梁9月底回归乒坛,至今才一个多月。他表示自己离开这一年多,世界乒坛发生了一些变化,所以他要尽可能多地到现场去督战,观察队员的状态,掌握世界乒坛的发展趋势“我希望尽快对球队达到像以前那么了解,才有利于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