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退赛致国男单沦陷港羽赛!一残酷现实中国羽毛球已无法逃避!

中国羽毛球在这两年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尤其是16年轮动奥运会之后,中国羽毛球在世界大赛上难获胜绩,得到冠军的数量也是屈指可数。如今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甚至印度都在崛起,而中国羽毛球却看上去遥遥无期。

在最近的开打的港羽赛上,在首轮,国羽男单3将就被淘汰,老一哥林丹,未来希望石宇奇都遭遇首轮游,仅仅剩下29岁的谌龙一人。本以为年度状态不错的谌龙能扛旗国羽男单大旗,给国羽留下一丝颜面。但是没想到的事,在法国夺冠,福州站打入四强,状态良好的谌龙,却因太疲惫退赛了。也就是说港羽赛8强无国羽,男单是全军覆没。不过这真的不怪谌龙,这一年来谌龙一场比赛也没有缺席,在年轻一代不给力的情况下,29岁的谌龙依然能够把状态调整回来给国羽拿一个冠军,获得一点希望,他已经尽力了。

如今看我们的男单阵容,35岁的林丹已然还在线上,29岁的谌龙还是指望,虽然有22岁的石宇奇,但是目前看,硬仗打不来,目前也指望不上。让球迷看到的就是没什么希望,人才凋零,一片惨淡。

而不仅仅是男单,在港羽赛的第二轮,我们的女单项目也只剩下了内战战胜蔡炎炎晋级的何冰娇。在福州站获得冠军给我们希望的陈雨菲,在本站却遭遇首轮游,而韩悦惨败日本一姐山口茜,高昉洁同样是0比2不敌7号种子日本的奥原希望,陈晓欣也是0:2不敌泰国的因达农,也就是外战全部失利,而且就目前何冰娇的能力和状态来说,还能走多远真不好说。

另外在三个双打比赛中,国羽也各只剩下一组选手。不得不说国羽的整体成绩都有一些惨淡。

或许是奥运五金的辉煌把我们的胃口吊得太高,或许是林丹的一代辉煌,让我们觉得国羽的统治力无法撼动。但如今看来,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林丹老了,甚至谌龙也不再年轻,年轻一代没有给我们惊喜,甚至我们在技术和打法上都已经开始落后于世界一流水平。

现在的国羽真的需要抛开以前的辉煌,走出曾经的历史,让更多的新人进入,培养更多的有潜力的人才,我们需要一个全新的有朝气的队伍。老将能担当,新人有干劲,这才有希望的队伍!

你怎么认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