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全军覆没!2大将退赛20冠王1轮游 超级丹赛后1语显野心

文 刘姚尧

2018年世界羽联香港公开赛,国羽男单遭遇滑铁卢,战至第2轮就全部出局,其中石宇奇、谌龙均退赛,黄宇翔不敌维汀哈斯,林丹则在本季惨遭9次一轮游。

首轮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2号种子石宇奇4分钟后就3-11大比分落后,最终决定退赛。福州站比赛时,石宇奇就饱受背伤困扰,这也是他四强赛被周天成KO的重要原因。从实战来看,小石的伤情并无明显好转,被迫做出了中途退赛的决定。黄宇翔则在苦战三局后1-2惜败丹麦选手维汀哈斯,上演首轮游。

谌龙是国羽唯一一位晋级次轮比赛的球员,他在首轮直落两局击败马来西亚的刘国伦,但在第2轮开赛前,国羽独苗却做出了退赛决定。由于林丹此前在首轮不敌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国羽男单在香港赛已全军覆没。

本站香港赛首轮的最大看点,当属手握20个世界冠军的林丹和日本天王桃田贤斗的强强对决,这场拉锯战持续了1小时14分钟,堪称惨烈。首局两人就杀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桃田贤斗在19平后一鼓作气连得2分旗开得胜。次轮林丹利用对手的失误打出一波流,21-12扳平比分。决胜局交锋,林丹先发制人11-9领先换场地,但桃田奋起直追将比分扳至15平,随后超级丹体力下降,被世界第一连得6分淘汰。

香港赛遭遇一轮游且本赛季3负桃田贤斗后,“林一轮”杀入世界羽联总决赛的希望渺茫,但超级丹并没有丧失信心。谈及未来的目标,林丹表示:“明年开始有奥运积分,我会打更多比赛。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持!”昔日在世界羽坛呼风唤雨的超级丹已不在巅峰,但35岁的他依然憧憬着东京奥运会,他若能和抗癌成功的李宗伟携手出现在2年后的奥运赛场,对这对相爱相杀的一生之敌来说,绝对是最美的谢幕,最好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