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和足球哪个消耗体力大?看看詹姆斯,再看看C罗就知道答案!

篮球和足球哪个消耗体力大?看看詹姆斯,再看看C罗就知道答案!

说到运动很多人脑海里肯定会浮出很多项目,那说都球类运动又会想到哪些呢?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足球和篮球这样高频运动的球类。要知道运动是一项很消耗体力的项目,篮球和足球哪个消耗体力大?看看詹姆斯,再看看C罗就知道答案!

运动员算是一个特殊的职业,他们为国争光,是国家的骄傲。同时他们拥有众多粉丝,惊人的收入,高质量的生活。这一切都是令人羡慕的,但是有回报也要有付出的。运动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且要想获得荣耀,自然要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

懂球的人可能都知道,足球正常一场下来是九十分钟,足球场是很大的,所以足球运动员满场跑也是很常见的,像如今足球界著名的球星C罗,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就出现满场跑的情况,但是踢满九十分钟的C罗并没有累倒在地,反而还有体力与队友抱团欢呼。他跑完全场不累吗?踢足球不累吗?除了足球,我们再来说说篮球。

NBA球星詹姆斯在2017-18赛季单核带领骑士打进了总决赛,然而平均每场出场四十八分钟的詹姆斯却出现体力透支的现象,甚至靠药物维持体力。这是什么情况?打篮球比踢足球还累?还是詹姆斯不如C罗?这可能也是很多网友的疑问,其实不以为然,二者也没有什么可比性。

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就可以理解了。踢足球就好比跑马拉松,而打篮球就好比是短跑。二者同样是运动,但是活动量是完全不一样的。跑马拉松考的是耐力,持久力;而短跑考的是爆发力,一口气憋到底。C罗踢足球讲究的是团队节奏,就像跑马拉松,要用耐力来赢得比赛,所以即使C罗九十分钟跑遍全场也还有体力继续跑下去。

而詹姆斯打篮球就像短跑,因为篮球的进攻时间只有二十四秒,所以詹姆斯必须全力投入,讲究强度个爆发力,所以一场篮球打下来也是十分消耗体力的。由此可见,篮球和足球哪个消耗的体力大?这种话题没有什么可比性,二者是不同的两个消耗体力的项目。希望对此事纠结的人还是不了了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