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选手冲刺被志愿者干扰 | 跑步节奏被打乱影响那么大?

昨天,苏州太湖马拉松开跑。中国选手何引丽与非洲选手争夺冠军时,志愿者在赛道中向其递国旗,打乱了何引丽节奏。最终何引丽被拉开距离,获得亚军。

为什么打乱了节奏对选手有如此大的影响?

懂得跑步的人都知道对于跑步这项运动来讲,最重要的不是技巧和力量,而是跑步的节奏和姿势。

◆◆

有节奏的匀速跑

◆◆

跑步的节奏主要指的是配速策略,也就是用每公里几分钟来跑步。配速忽快忽慢或前快后慢,跑起来呼吸、步频乱而无序,找不着感觉,就是乱的节奏。

比赛节奏调配属于运动员在比赛中技战术安排的一部分。优秀马拉松运动员在比赛中分段速度的波动不大,最大速度与最小速度的落差很小,接近于“匀速跑”,在比赛中很好的控制速度变化,能够节省体力,对跑出好成绩非常重要。

反观马拉松爱好者,最大的问题不是速度太慢,而是“跑得太快”。尤其在初始阶段速度过快导致体能快速消耗,而后整个赛程中表现出的整体趋势,都是在做减速运动。

◆◆

跑多快合适?

◆◆

对初学者来说,抬腿踏上跑道,先动起来比较重要,可以选择比快走略快一些的速度开跑。可采用走跑交替的方式,跑1分钟、走1分钟,随着能力的提高,逐步延长跑的时间。

有耐心一点,不要过度消耗意志力哦~

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的节奏

体验如行云流水

配速快还不累

跑起来特别顺畅的感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