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恒大推倒了外援逃离中超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中超像个围城,没淘过金的总是跃跃欲试磨拳擦掌,而对中超心灰意冷的则巴不得赶紧拍屁股走人。但出人意料的是,居然会是恒大外援率先迈出了逃离中超的第一步。

据土耳其媒体爆料称,恒大巴西外援阿兰,已经和土超劲旅贝西克塔斯达成协议,等到冬转期间,就将正式成为贝西克塔斯的一员。由于阿兰和恒大的合同年底就将到期,所以这次转会不涉及转会费。

8连冠梦想戛然而止的广州恒大,虽然从方方面面都传出了要换血的声音,但更多是集中在年龄偏大的本土球员身上。而且考虑到阿兰本赛季联赛12次出场就能打进13球的表现,恒大并不想轻易放他离开。

何况贵州和亚泰都已经降级,亚泰阵中的外援梅泽耶夫斯基和伊哈洛已经和中超以及海外球队传出绯闻,所有人都以为率先逃离的应该是亚泰或者贵州的外援。没想到,走得最坚决的居然会是他。

当然结合之前的种种迹象,这次阿兰迅速离开恒大,也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位曾顶着欧洲联赛十大新星之首光环的巴西天才,加盟恒大的头一个赛季就遭遇重大打击:2015赛季刚刚和恒大签约4年的阿兰,在冬训期间因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从2016赛季复出以来,阿兰始终没能找回当初在奥超在欧联杯领跑射手榜的感觉,这3个赛季,他分别为恒大在中超打进14球、10球和13球,跟拿到过中超金靴的巴西同胞穆里奇、高拉特和埃神相比,都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本赛季进入合同年的阿兰,本以为会是迎来爆发的一年,可因为赛季初期恶意肘击刘奕鸣被禁赛8场,以及二转期间塔利斯卡的加盟,挤得阿兰彻底没了位置。如果不是高拉特意外受伤赛季报销,阿兰甚至有可能要以板凳坐穿的方式,结束本赛季。

从高拉特突然受伤的情况来看,如果阿兰能够留下作为球队的第4外援,对于恒大外援的厚度,应该算是个不错的补充。再加上高拉特离开中超的意愿更加强烈,一旦他也离开恒大,7冠王这个休赛期引援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不过在欧洲二级联赛取得过辉煌成就的阿兰,显然并不甘心留在恒大作为第4外援。从这次土媒爆料的情况来看,阿兰走得相当坚决,在他的微博和个人INS上,都没有留下任何道别的痕迹。这和当初第一次离开恒大的保利尼奥有很大的区别,对于一名在俱乐部效力4年的外援来说,也显得有些薄情。

从贝西克塔斯的角度考虑,他们确实也很需要这样一名强力射手的加盟。毕竟29岁的阿兰,依然处于巅峰期。本赛季表现不佳的贝西克塔斯目前仅列土超第7位,他们早就迫不及待要补强锋线了。

另外,土超球队历来有收容中超外援的传统,而且,效果还非常不错。比如鲁能前外援洛维加盟土超之后,就拿到了金靴,去年夏天还被贝西克塔斯招致麾下。泰达前外援迪亚涅,加盟土超卡斯帕萨第二个赛季,正以12轮12球的优异表现领跑土超射手榜。所以对于在中超合同到期的阿兰,贝西克塔斯恐怕早已垂涎欲滴。

同时,恒大阵中当红炸子鸡塔利斯卡,有过长期被租借给贝西克塔斯的经历,对于在这支球队和土超联赛如何生活,都有着相当丰富的经历。所以有媒体猜测,是不是塔利斯卡给阿兰指了这么一条去土超发展的。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随着阿兰的离开,同时外租球员古代尔耶和J马在葡超的租借合同要在明年夏天才会到期,恒大虽然已经接连启动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买断条款,冬歇期他们依旧要寻找一个合适的第四外援。

除了恒大的阿兰,目前已经确定逃离或者正准备逃离中超的,还有华夏幸福的中卫居吕姆和申花射手登巴巴。居吕姆自从2016赛季加盟华夏幸福以来,除了首个赛季出战24场比赛,之后就一直被排除在一线队大名单之外,但由于高昂的薪水,后面两年他只能以租借的形式,在土超和澳超球队效力。

今年年底,他和华夏幸福的合同终于到期,据外媒报道,土耳其人将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加盟澳大利亚地区联赛球队惠特尔西俱乐部。对于一名才刚31岁,曾经的土耳其国脚级中卫来说,现在混到这一步真都要拜选择了错误的中超球队所赐。

至于登巴巴,他在近日接受外媒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澳大利亚也是未来职业生涯的一种可能性。”本周二,登巴巴甚至已经现身悉尼和澳大利亚知名经纪人阿里洛维奇会面。据当地媒体报道,惠灵顿凤凰是看中登巴巴的澳超俱乐部之一。同时登巴巴也承认,第二次加盟申花以来,这半年在中国过得的确很好。

可他所谓的很好,在很多球迷尤其是申花球迷来说,恐怕真的不敢苟同。本赛季他在申花出战17场,只打进5球。期间还因为球场冲突事件,让他本人和俱乐部卷入了巨大的舆论漩涡之中。

而为了得到这样的登巴巴,申花付出的代价据称还相当高昂。据土耳其媒体爆料,登巴巴重返申花第一年的薪水达到1200万欧元,第二年也有800万。所以就算登巴巴有意澳超,也得有球队付得起数百万欧元的年薪才行。从阿兰和居吕姆的情况也能看得出来,在合同没到期的情况下,就想转会逃离中超,难度之大超乎想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