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坚守不容易!女排北京奥运12人,如今只剩这两人征战排超

如火如荼的女排超级联赛,是国家队发现人才、储备人才的重要舞台。细看今年的各支参赛球队,新老国手仍然是各队的主要力量。对于现役国手来说,她们需要通过联赛提升技术,保持状态,出现在排超赛场实属必然。难能可贵的一些老将,她们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但为了心中的排球梦仍在坚守。这其中,作为曾经的国手,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坚持十年以上老将,目前只剩下王一梅和马蕴雯两人,堪称相当的不容易。

女排北京奥运12人

让我们先看一下女排征战北京奥运的12人,她们分别是:主攻王一梅、杨昊、李娟,副攻赵蕊蕊、马蕴雯、徐云丽、薛明,接应周苏红、刘亚男,二传冯坤、魏秋月,自由人张娜。这12人中,已经正式退役的有9人,分别是杨昊、李娟、赵蕊蕊、薛明、周苏红、刘亚男、冯坤、魏秋月和张娜。

徐云丽因伤淡出排超

尚未退役的三人中,1987年出生,31岁的徐云丽因为连续受伤,已经淡出国家队和排超联赛,从目前情况看,大丽何时退役只是时间问题,身体条件已经不允许再返职业赛场。结合她此前连续现身国家队,指导女排副攻手的训练情况看,未来的徐云丽很可能转型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

王一梅仍然征战排超

在9名老将退役,徐云丽淡出后,女排北京奥运12人出现在今年排超赛场上的,只剩下1986年出生的马蕴雯和1988年出生的王一梅。32岁的马蕴雯,目前仍然是上海女排的主力副攻。而30岁的王一梅虽然出现在辽宁队的名单里,但第一阶段小组赛并没有登场。而今辽宁已杀入八强,鉴于辽宁边攻手实力不足,大梅八强战登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马蕴雯是上海女排的绝对主力

从2008到2018,十年弹指一挥间。对于仍在坚守的王一梅和马蕴雯来说,堪称相当的不容易。毕竟随着年龄增大,伤病困扰,身体机能的下降,都是她们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为了保持状态,她们必须付出超常的努力和艰辛。在此,让我们一起为老将点赞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