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国旗”被官方叫停 上马国内女子冠军李芷萱在成都就曾携国旗夺冠

沸沸扬扬议论了近一周的“马拉松递国旗”事件,今天终于被官方叫停。中国田径协会就规范、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竞赛组织管理发布通知:任何仪式不得影响比赛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间的公平竞争。

但这依然让圈内行家吐槽,“之前举办了那么多场系列赛,没见有人质疑,反而大肆赞扬这是爱国行为。这次却吵得如此沸沸扬扬,早干嘛去了。”

与此同时,也有马拉松圈内人也抛出一段此前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国内著名女选手李芷萱终点前被递国旗,并手握国旗完成冲线的视频。

2018成都国际马拉松于10月27日举行,李芷萱枪声成绩2小时36分16秒力压赛事特邀非洲选手,夺得女子组第一名。视频中清晰显示,在最后一个弯道前,李芷萱已经被“递国旗”,好在她当时领先优势明显,并没有因此影响名次。

李芷萱今年24岁,是上海体育学院的学生,也是国内排名前三的女子马拉松选手。和世界上最优秀的马拉松运动员有一个相同之处,李芷萱是从5000米、10000米的场地赛项目转到马拉松上来的,去年上马是她的首马,成绩2小时35分45秒;但一年之后的上马,她跑出了2小时30分20秒。这个成绩不仅刷新了上马国内女子赛会纪录,也平了本赛季全国最好成绩。

“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实力”的内蒙古姑娘,已经被预言为“中国马拉松未来的领军人物”,更是最后希望冲击非洲选手的“中国希望之星”。说起来苏州太湖马拉松失冠的何引丽,还是李芷萱的内蒙古老乡,只不过何引丽已经是30岁的老将了。

今年11月18日,李芷萱选择出战上马;何引丽则参加苏州太湖马拉松,不料因为“递国旗”失去争冠机会,还因下雨国旗太重,失手掉了国旗引来批评声。事后何引丽并未对“递国旗”的行为本身表示反感,甚至为自己能身披国旗感到荣幸,只是为没拿到冠军感到遗憾,她表示:“志愿者没必要自责。希望以后的比赛中,自己能在跑到终点后再披上国旗。”

中国田径协会官方发声后,此事应该告一段落了,只愿中国的马拉松赛事能更纯粹、更专业。

图片/张佳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