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瓦奇昏招连出 拜仁落后多特9分卫冕几近无望

当拜仁慕尼黑在主场迎战杜塞尔多夫这样看似“弱不禁风”的升班马,谁能想到,科瓦奇的队伍居然守不住两球领先的优势,最终“老毛病再犯”,遭遇对手压哨绝平。虽然拜仁全场比赛占优,但最终3-3的结果,特别是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这样的情景无疑让安联球场的拜仁球迷如鲠在喉……

回顾拜仁此役的整体表现,控球率高达78%,传球次数比882:238,射门比17:9,角球比9:2。几乎所有数据均压倒性优势,最终却只能收获一个3-3的平局确实令人尴尬甚至可以说到了难堪的地步。拜仁将士最后时刻的放松是一个原因,而科瓦奇的几次换人调整也毫不客气的可以被解读为导致拜仁最终被逼平的“大昏招”。

首先,科瓦奇虽然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苦练了传中打法,但竟然缺乏B计划。待到罗本替补登场后,罗本鲜有拿球机会,更不用说引领拜仁的攻势。

其次,用拉菲尼亚换下桑谢斯,将基米希顶到中场中路,也是个败笔。老将拉菲尼亚回追速度甚至不如基米希,而基米希由于连续作战明显此役不够兴奋,失误也不少,在中场中路意味着拜仁存在更大的防守风险。

最后,眼看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科瓦奇竟然在补时阶段用胡梅尔斯换下穆勒。用意很简单:一是换上胡梅尔斯加强防守;二是拖延一下比赛时间。但拜仁可是德甲第一豪门,而杜塞尔多夫仅仅是排名倒数第二的升班马,拜仁主帅使出如此战术,确实令人尴尬。更尴尬的是,拜仁球员在场上短暂的思想不统一,竟然让对手还是攻入了绝平球,科瓦奇的换人可谓毫无用处。

事实上,与其说拜仁此役在主场拿到1分,不如说卫冕冠军丢掉了2分。由于本轮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多特蒙德2-1力克美因茨,大黄蜂已经领先拜仁足足9分之多。一边是多特蒙德屡有神来之笔,赛前刚刚被正式买断的帕科再次上演替补登场后第一脚触球便完成进球的神迹;另一边则是拜仁屡屡最后时刻被各路对手完成绝平。现在德甲各队碰到拜仁,已经不再担心会输“N-0”这样难堪的比分,而是在盘算在如何在拜仁身上取分乃至取胜。种种迹象表明,拜仁本赛季的低迷状态一时半会很难改善,卫冕希望愈发渺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