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平均年薪仅次于五大联赛,由此可见国内球员的收入有多高

前段时间,足协“四大帽”政策被炒得沸沸扬扬。特别是工资帽,据新华社报道,足协要求国内球员在下赛季,要重签工资合同。此举,遭到了广泛争议,许多人士出来指责足协有违劳动法,国内球员们可以拒绝签署。

这一问题,不在本文的探讨范围内。只是想分析的是,足协为何要如此做呢?2017年底的数据显示,人工成本占到了中超各俱乐部的67%。这个数字到底是多少,没有一个直观的体现。近日,2018年世界体育薪金调查(GSSS)结果出炉。从这里,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中超球员的收入到底有多高。

在足球领域,平均年薪排名一到五位的分布是英超(299万英镑)、西甲(220万英镑)、意甲(152万英镑)、德甲(140万英镑)和法甲(99万英镑)。你知道,中超是多少吗?8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712万,位居第6位。中超联赛的水平,能够达到世界第六吗?

那么,到底是谁拉高中超的平均工资?这时候,你肯定想到了塔利斯卡、保利尼奥、胡尔克等大牌外援们,他们的年薪到达了上千万英镑,一个人可以顶半支球队。这,没错。但是,中超有几个塔利斯卡与保利尼奥式的收入?绝大多数群体,还是中国球员吧!由此可见,国内球员的收入,相对于其水平来说,也不低。

现在的国脚级球员,说白了拿的是欧洲主流联赛主力球员的收入。但是,他们的水平与之相差太大。如果说,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来中超是“技术扶贫”,拿高工资,人们可以理解。但是,就国内球员这种表现,广大球迷心里能舒服吗?看看国足与巴勒斯坦的比赛,场上的国脚们,有谁踢出了与他们工资相符的水准?所以,足协出台工资帽是一件正确的事。只是在具体执行上,还是要考虑周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