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传出绯闻 恒大千万诚聘?不是贝帅想来中超而是不想离开纽卡

当地时间10月27日,在英超联赛第10轮中,纽卡斯尔客场挑战堪称难兄难弟的南安普顿。结局是两支同样羸弱的球队,谁都没法敲开对方的城池,只好以一张白卷悻悻而归。那个时候,纽卡在前10轮赛事中,战绩是3平7负,创下了120年来最差开局。

赛后没有多久,《每日镜报》就刊发了一则令人真伪难辨的消息:来自中超的上海上港,为贝尼特斯开出了一份年薪高达1000万英镑的3年合约。

幸运的是,纽卡斯尔在经历了百年耻辱后,表现出了回升的势头,在联赛第11和12轮,他们分别战胜了沃特福德和伯恩茅斯。两连胜之后,贝尼特斯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算是缓解了长久的压抑。这种连胜的势头,让纽卡斯尔被外界普遍看好,因为在第13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要在客场挑战伯恩利,后者这个赛季表现平平,甚至比纽卡斯尔的排位还要更低——天赐良机,贝尼特斯也正在准备迎接久违的三连胜。上一次三连胜,已经是8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在上赛季第32轮到34轮间,纽卡斯尔先后战胜了哈德斯菲尔德、莱斯特城和阿森纳。今天凌晨,在这个客场比赛中,纽卡斯尔果然不负众望,开场才23分钟就两球领先,最终他们以2:1击败主队。

但就这个连胜之前,《太阳报》不合时宜地又一次将中超和贝尼特斯联系在一起。根据他们的报道,广州恒大正在为换帅做准备,西班牙人是他们的首选。传闻中的待遇,依然是诱人的千万英镑。同时,来自意大利的媒体报道,无缘中超冠军之后,恒大确实在考虑更换主教练,而卡纳瓦罗本人也有计划离开中国,寻找一支意大利球队继续教练生涯。

这一切都源于纽卡斯尔动荡不安的局面。老板迈克尔·阿什利想要转让俱乐部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此前的两年时间里,这种猜测甚至实质性接触一直不绝于耳。与此同时,阿什利也成为球迷眼中的“铁公鸡”,一个盘算着变卖家产的老板,怎么会继续为球队大把砸钱呢?无非是开启“节电模式”,以最低成本运营,换来英超的一个席位罢了,混迹英超多年的阿什利深知,一旦降级这家俱乐部的价值与现在将是天壤之别。

于是,一群名不见经传,甚至来自亚洲的主力球员,成为今年夏天该队引援市场上的重要收获。低成本运营的直接结果,就是难为贝尼特斯这位“巧妇”。这几乎是西班牙籍主帅这些年江湖生涯中,过得最拮据的日子。这之前的利物浦、国际米兰、皇马、瓦伦西亚、那不勒斯和切尔西,哪支球队也不像现在的纽卡斯尔这么抠门。之所以到现在还选择坚守,只是因为这里有和贝帅一条心的球迷。当年纽卡斯尔降级,贝尼特斯选择继续,也是因为这些球迷的忠诚。

如今,连外人都能看明白俱乐部发生的一切,死忠球迷当然不会和阿什利站在一个战壕了,对贝尼特斯的同情逐渐转化为支持,对阿什利的抗议也就成了家常便饭。

对于贝尼特斯来说,假如来自中超的传闻都是真的,钱就是一个永远绕不开的话题。这个星球上恐怕有且只有中超可以为他开出这么好的大合同,但从英超到中超,显然是一种倒退,更何况混在中超并不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他面临的是任何一个被中超盯住的外援一样的问题,这场赌局到底该不该涉足。

从以往贝尼特斯的经历来看,他是一个更愿意善始善终的人。虽然纽卡斯尔现在略有起色,但却依然是降级热门球队之一,这时离开当初就不该选择继续。

​在《太阳报》这则消息发布之前,贝尼特斯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曾毫不避讳自己的将来,“对我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确保我们能够赢得比赛并留在英超,在那之后我们再谈论主教练、未来等等。”当然,留守是有前提的,“但首先,在1月份转会窗口时我们要做我们必须做的事情,引进我们想要引进的人,使我们与花大笔资金买人的豪门竞争更容易,赢得比赛的机会更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