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状态不佳、李盈莹气势如虹!女排主攻手真的要变天了

就今年联赛而言,抛开一传防守不说,李盈莹在进攻、拦网、发球方面确实比张常宁好太多了,这些是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大家都可以看到的。张常宁今年受伤病影响太大了,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表现勉强及格,第二阶段八强战比赛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反观李盈莹,从国家队回到天津女排之后,她在联赛中表现非常自信且非常稳定,虽然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但是总能很好的自我调整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张常宁进攻已经不如李盈莹了,这个不是今年联赛的事情了,而是去年联赛的事情了。今年在国家队比赛的时候也是,每每中国女排进攻遇到困难的时候,主教练郎平就用李盈莹换下张常宁加强进攻,这也说明了张常宁进攻不如李盈莹已经是事实了。张常宁今年受伤病影响状态下滑很严重,特别是在进攻能力下滑太快而被人诟病太多,加上她自己一些个人生活上的私事,张常宁几乎被球迷“抛弃”。

张常宁唯一有优势的就是自己的技术相对来说比较全面,这一点目前李盈莹还需要继续提高自己,如果李盈莹能够非常完美的接三到四轮一传,那李盈莹在国家队取代张常宁成为朱婷对角的主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从今年排超联赛来看,张常宁的状态并不是逐步往上走,相反她有逐渐下滑的迹象。很多人把这原因归咎于她“谈恋爱”,其实应该是伤病对她影响比较大。

如果张常宁持续低迷下去,无论李盈莹一传接的好还是不好,明年国家队比赛郎平很可能会把李盈莹推上主力主攻位置,虽然张常宁的技术比李盈莹全面很多,但是除了一传防守,其他技术相比较于李盈莹,张常宁确实没有任何优势。我们期待张常宁可以早日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也期待她带领江苏女排早日走出联赛低谷!

编辑:梅长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