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又添黑马?1米88黑珍珠强势加盟,冲击朱婷或成郎平奇兵

刘晏含、任凯懿、杨涵玉以及王梦洁的加盟让浙江女排腰杆子硬气了不少,随着世俱杯开赛时间的到来,留给浙江女排的时间已经不多,但似乎浙江女排已经准备好,正如主教练王贺兵表示,从排超联赛回来,浙江女排进行了短期的修整,目前整体状态非常好,再加上四位外援的加盟,我们并不惧怕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队。

为此,王贺兵还专门提到了刘晏含,他对这位除了李盈莹之外排超联赛最为出色的主攻手尤加赞赏,认为她是本赛季排超联赛的最大黑马,有她在会扩大浙江女排在进攻线上的阵型,同时可以弥补在进攻上的不足。

对于这位在联赛中和李盈莹起名的主攻手,刘晏含在第一阶段状态爆棚,6场比赛砍下了134分,仅次于李盈莹的153分,但要知道,李盈莹在前面4场比赛几乎不接一传,而刘晏含是在主接一传的情况得到如此高分的数据,如何高效的砍分能力,确实是中国女排主攻手位置的好苗子,现如今中国女排的主攻手张常宁状态不佳,如果刘晏含继续这样的火热状态,或者在世俱杯冒尖,那么她在明年很可能会成为郎平在女排世界杯上的奇兵。

身高1米88的陈佩妍由于肤色略黑,被八一南昌球队的球迷们形容为黑珍珠,她是2014年就已经入选了郎家军国家队,并且随队拿到了女排亚洲杯冠军以及亚运会亚军,在2015年再次随队拿下女排世界杯冠军。

由于她的扣球力度大,身体素质上佳,郎平曾一度把她作为中国女排的未来核心球员进行指点指教。

八一南昌女排从来不缺主攻手,刘晏含能够脱颖而出,自然有她的道理,刘晏含个人能力出众,体力很好,而且她的扣球力度大,扣球干净利落,落球点比较低。

此次强势加盟浙江女排,刘晏含有望带领浙江女排冲击朱婷领先的瓦基弗银行队,尽管胜算不是很大,但正如教练所说的,她们并不惧怕瓦基弗银行队,相反她们会用一种学习的心态来与对方进行较量。

本赛季的主攻手里面,除了李盈莹之外,张常宁和刘晓彤状态下滑是事实,段放还需要磨练,起码得把扣球基本功练好吧。刘晏含的崛起对于中国女排是一件好事,郎平迫切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边攻手站出来为朱婷解压,身高1米88的刘晏含上限不输刘晓彤,而且后者的一传能力在面对欧美强队的追发球时是一大漏洞。

相比之下,刘晏含的后排保障更占优势,当然刘晏含也有一定的短板,但现在有了世俱杯这样的一个舞台,这为她能够进入国家队建功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