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六位运动员,郎平第二,刘翔林丹均上榜

中国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六位运动员,郎平第二,刘翔林丹均上榜。很多喜欢体育的小伙伴,奥运会一定是大家不会忽略的。奥运会,作为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会,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相聚在一起,在奥运年会赛场上去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在奥运会赛场上,我们总会看到惊喜、快乐、感动,当然还会有难过和遗憾,但是正是有了这些元素,才让奥运会赛场更加的迷人。我们国家作为体育大国,我们国家的运动员们在奥运会赛场上也是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我们国家在多次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榜稳居前三,在2008年北京奥运年会上,我们国家金牌数是力压美国排在第一的,这是和我们国家的运动员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所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盘点在中国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六位运动员。

说起中国奥运会史上夺得第一枚金牌,就会想到许海峰。许海峰是前中国男子射击队运动员,他是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获得金牌第一人,实现了中国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他也是中国体育射击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在当时那个训练条件没有现在好的条件下,还能取得如此多优异的成绩,是真的非常不错了。

现在的女排精神真的感动了很多人,作为女排的总教练的郎平也是女排的核心人物。女排有今天这样的好成绩,是离不开郎平的。在郎平是运动员的时候,就获得了“优秀运动员奖”、“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MVP”,之后还和中国女排实现了三连冠。之后作为教练,又获得了国际排联颁发的“世界最佳教练”之后还被入选排球名人堂,成为亚洲排球运动员中获此殊荣的第一人。可以说郎导是十分的优秀的。

想必如果大家要选择运动名牌,就一定会想到李宁这个品牌的。而该品牌的创始人就是中国著名的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有着”体操王子“之称的李宁。在南斯拉夫萨格勒布举行的第6届世界杯体操比赛中,李宁一人夺得男子全部7枚金牌中的6枚,获单杠、自由体操、跳马、鞍马、吊环和全能6项冠军,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被誉为“体操王子”。在之后的洛杉矶奥运会男子体操单项比赛中夺得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3项冠军,一举夺得三金两银一铜,接近中国代表团奖牌总数的1/5,成为该届奥运会中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可以说李宁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先后取得了十四个世界冠军,一共赢了一百多枚金牌。看到这个,小编觉得李宁真的特别的厉害。

都说国乒有很多的“大魔王”,而张怡宁就是其中的一位。小编曾经听说过张怡宁退役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对手了。但是在后面张怡宁自己家有说过自己退役的原因,是因为打完全运会是一个完美的句点。说起张怡宁,大家一定最先想到的就是她“演技差”的让球,但是张怡宁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也是获得了很多的荣誉的。她实现了个人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张怡宁在三大赛中一同获得了19个世界冠军,超越了邓亚萍。对张怡宁来说,她的运动生涯堪称完美。

说到“中国飞人”,就会想到刘翔。这个曾经作为110米栏项目的王者,创下了“12秒88”的好成绩。他是中国体育田径史上、也是亚洲田径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室内室外世锦赛冠军、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之后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的世界纪录夺冠。一夜一间,刘翔的名字家喻户晓。

说起羽毛球界,有个人是一定会提到的,就是我们的“超级丹”。林丹是羽毛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亚运会、亚锦赛、全英赛、全运会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双圈全满贯球员。他被称为中国羽毛球一哥,世界羽毛球四大天王之一。可以说在羽毛球界,林丹是佼佼者。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的盘点,大家有不同的意见,欢迎留言,一起来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