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85分大胜造联赛最大分差,铁军崛起不是空话,没外援一样强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18-19赛季WCBA展开第16轮争夺,八一南昌女篮坐镇主场对阵河北英励,面对联赛新军,八一女篮没有遇到任何抵抗,用半场就锁定胜局,最终八一女篮131比46击败河北队,创造WCBA史上最高分差。八一队全场送出43次助攻,打破WCBA球队单场助攻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八一队上一轮客场30分之差大胜天津队。16轮过后,八一女篮以15胜1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二位,第一名是16战全胜的广东女篮。

八一能有现在这么好的表现完全得益于今年夏天开始的改制,要知道他们上赛季只排在联赛第10名,早早无缘季后赛。八一男篮也是一个样儿,自从王治郅、刘玉栋、李楠等一批国手退役后,没有年轻球员站出来扛大旗,导致八一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连续几个赛季排名联赛倒数,被球迷戏称为“副班长”。因此八一早早的喊出了要改制的口号,率先进行改革的就是八一女篮。

从今年6月份开始,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球队将由展淑萍挂帅,不过由于军队体制关系,合并后的八一南昌女篮还是不能使用外援,起初球迷八一女篮的前景并不看好,但现在事实证明,她们是成功的,打出了铁军的精气神,面对拥有外援的球队不落下风。值得一提的是,展淑萍是八一男篮球员付豪的母亲,付豪这场也来到现场观战,比赛还没有结束,付豪就发了一条微博写道:“这也没什么意思啊”。

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付豪为八一男篮出战15场,场均贡献14.7分6.9个篮板1.8次助攻,这三项数据齐创个人生涯新高,同时场均1.2次失误为生涯最低值。

八一男篮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变动,主场也迁到南昌,执教球队17个赛季的阿的江下课,由王治郅接任,目前八一男篮的战绩是3胜12负,排在联赛积分榜第16位,看数据不太理想,但是他们打的格外有韧性,每场比赛都能有年轻球员站出来,之前提到的付豪,还有雷蒙,从青年队刚刚上调的郭昊文,阔别赛场一年的老将韩硕。虽然八一球员对阵拥有外援的球队时仍然处于下风,但是他们打出了八一久违的心气儿,就冲这股劲,八一崛起也不简单是一句空话,他们正在朝着这股方向努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