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各大洲男子4乘100米接力纪录,亚洲37秒60第三,牙买加太强

日期: 来源:小白说田径收集编辑:接力

男子4乘100米接力项目是一个国家短跑整体实力的体现,只有一个国家整体实力十分均衡,才有可能在接力项目上取得好成绩,笔者今日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当今六大洲男子4乘100米接力的大洲纪录。

第六名、大洋洲38秒17

大洋洲是田径项目最弱的大洲之一,短跑更是如此,目前大洋洲的男子4乘100米接力的大洲纪录是澳大利亚队在1995年世锦赛预赛跑出的38秒17,而澳大利亚队曾经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乘100米接力预赛中追平这一成绩。

第五名、非洲37秒94

东非的中长跑实力独步天下,西非的短跑也是非常强劲;尼日利亚也是世界短跑强国之一,只可惜人才流失严重,影响了该国短跑事业的发展,而落后的经济水平和体育训练技术,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选手实力的实力提升,目前非洲男子4乘100米接力纪录是由尼日利亚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创造的37秒94。

第四名、南美洲37秒90

巴西绝对是南美洲田径第一强国,南美洲男子4乘100米接力的最好成绩前二十名都是由巴西队创造的,其中两次跑进38秒大关,其中大洲纪录是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跑出的37秒90的成绩,让他们获得了奥运会亚军。

第三名、亚洲37秒60

亚洲男子4乘100米接力是中日之间的较量,过去5年,中国队三次刷新亚洲男子4乘100米接力亚洲纪录,日本队2次刷新亚洲男子4乘100米纪录。而目前的纪录是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跑出的37秒60,这个成绩也帮助日本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男子4乘100米接力的亚军,日本队的实力真的很强。

第二名、欧洲37秒47

去年主场作战的英国队,37秒47的成绩正面击败了牙买加队和美国队,堪称结束了短跑的一个时代,今年英国选手的单体实力更加强大,期待明年世锦赛英国队能够跑出一个什么样的成绩。

博尔特退役之后,鲍威尔和布雷克已经巅峰不在,英国男子接力队的硬实力已经仅次于美国队。但是美国队高失误是众所周知的,未来的男子接力赛场上,英国队有很大的机会。

第一名、美洲36秒84

神奇的牙买加人,人类男子4乘100米接力史上最强战队,过去十年,牙买加人三次刷新人类4乘100米接力的极限,并且成为史上唯一一只能够跑进37秒的接力队。

因为他们不仅有短跑史上最强天才博尔特;还有史上第二飞人布雷克;pb9秒74史上第四、百米97次破十的阿萨法鲍威尔;pb9秒78的史上第六高手内斯塔卡特。

唯一遗憾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鲍威尔拉伤无缘参加接力项目,让我们无法看到一个9秒60+一个9秒70+两个9秒80的选手能够跑出一个什么样的成绩。

相关阅读

  • 刘少昂刘少林包揽男子1000米冠亚军

  •   山西晚报讯 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2日在北京收官。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来自天津队的刘少昂以1分26秒082的成绩获得冠军,收获国内比赛首金。他的哥哥刘少林在该
  • 机车男身背霰弹枪上路 他想干啥……

  • 近日,市民报警称,在高新区绵兴东路与双碑中街的红绿灯处,有一位骑着摩托车身背霰弹枪的男子,让人生疑。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高新区滨河北路中段将该男子拦下。男子解释说,这把“霰
  • 好样的!脑瘫女孩运动会全力奔跑太燃了

  • 近日,重庆万盛。春季运动会上,学校为脑瘫女孩小雅设置了一场30米短跑比赛,只为她一个人而赛。小雅借助辅助器全力向前“奔跑”,两侧的老师同学为她加油鼓劲,场面十分感人。学校为
  • 刘少昂刘少林包揽1000米冠亚军

  •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短道速滑全国冠军赛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天津选手刘少昂以1分26秒082的成绩夺冠,他的哥哥刘少林以1分26秒189的成绩获得亚军,代表长春冬季中心出战的孙龙以1分
  • 2023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即将举行

  • 4月1日-2日,2023中国(深圳龙华)国际露营大会暨中国国际露营产业投资运营大会将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

热门文章

最新文章

  • 四川省青川县四举措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 自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以来,四川省青川县食品安全办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执法与普法同行,积极带动辖区形成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压实主体责任。组织
  • 九江港迎来2023年首艘游轮靠泊

  • 九江新闻网讯(黄雄 刘佩 见习记者 胡依倩 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沈明杰  文/摄)3月29日6时,随着清晨第一声汽笛响起,九江港客运码头迎来2023年首艘游轮“世纪传奇”号,这艘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