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不为仅获英雄赛倒数第2难过 满意全年表现

北京时间12月3日,泰格-伍兹今年复出之后,用一个个振奋人心的表现激起了人们心中久违的期待,特别是他拿下了个人第80个美巡赛冠军之后,大家对于他重回巅峰更是信心十足,不过本周伍兹在英雄世界挑战赛上的表现的确有些有失水准。

伍兹在英雄世界挑战赛上的最后1洞再次错失小鸟推,在自己的基金会主办的这场只有18人参加的比赛中,他仅仅排在第17位。不过伍兹对此并不难过。“这一轮大局不利,真是糟透了。”伍兹在最后1轮的前洞打了40杆,最后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73杆,“总而言之,这是漫长的一周。不过这一整年我打得棒极了。我非常感恩自己能有机会参加本次比赛。回顾我去年此刻的情形,我现在能够有能力再次站在这个赛场上,坚持到最后,已经非常惊人了。”

伍兹在本赛季一共参加了18场比赛,而在去年12月,他才刚刚结束脊柱融合术的10个康复期,重回赛场。1年的时间,天壤之别。过去大家关心的是他能否再打球,上一周在经历了漫长的赛季之后,大家想的是他什么时候再赢。“我已经完成了比赛,我已经完成了今年的任务。回想一下自己之前的状态,这一年真是太了不起了。我现在终于可以说我已经打完了今年的比赛。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享受一下了。”

当然现在还没有到伍兹可以真正坐下来享受的时候,将于今年12月30年满43岁的他明年还会继续征战美巡,他计划以1月3日的哨兵巡回锦标赛开启新赛季。作为这场比赛前冠军的伍兹自2005年以来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哨兵巡回锦标赛。

伍兹曾在夏威夷2度登顶,在8次参赛经历中从没跌出过前十名,不过后来他即使拥有参赛资格,也再没有现身过哨兵巡回锦标赛赛场。他明年的参赛计划会有所压缩,他之所以参加这场比赛极有可能是看重它不设晋级线,这样他可以直接拿下2019年的首个联邦快递杯积分。

“我明年不会参加今年这么多的比赛。”在今年伍兹打了18场美巡赛,还参加了莱德杯和英雄世界挑战赛。“我今年参加了太多比赛了,从我在捷恩斯公开赛上晋级失败,到最后取得了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参赛资格,当时谁能料到我最后打完了所有的季后赛,我今年的确打了很多比赛。我明年不会这么做了。”

除了参加四大满贯比赛之外,伍兹会参加2-3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农夫保险公开赛、捷恩斯公开赛、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球员锦标赛、富国银行锦标赛和纪念高球赛都在他的计划之中,因此他应该会至少参加12场比赛。如果他最后又取得了3场季后赛的参赛资格,那么他最终会参加15场比赛,在这个基础上他至多会再打一场比赛。“我会在从澳大利亚回来之后坐下来与团队商量,我还会回到健身房锻炼身体,让自己更加强壮,做些力量练习,再来思考明年如何开局,到底该打多少场比赛。”

伍兹在周日结束了英雄世界挑战赛后便直接以总统杯美国队队长的身份赶往了澳大利亚墨尔本,他除了会视察球场外,还会参加一些媒体推广活动,并且还会决定明年英雄世界挑战赛的举办时间。

虽然现在还没有正式公布,不过伍兹透露英雄世界挑战赛会像往年一样在感恩节后举行,正好在总统杯前1周。不过这样一来,英雄世界挑战赛不仅要与澳大利亚公开赛撞期,还会让很多参加英雄世界挑战赛的总统杯美国队队员为难。不管最终的日期定在何时,伍兹都会在周五回到佛罗里达,之后他需要就是否参加哨兵巡回锦标赛做出最后的决定。

伍兹在巴哈马的成绩平平,只有1轮打破标准杆,世界排名也下降1位,来到了第14名。一年以前,伍兹以世界排名第1199位的身份参加了英雄世界挑战赛,最后取得了并列第9名,迅速提升了排名。“这一整年我进步飞速,非常畅快。我现在再次适应了比赛节奏。我做到了,我又可以再赢比赛了。这让我特别激动。”

(桃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