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1神将仍能登顶第一?雷霆新王炸重出江湖,勇火可别掉以轻心!

北京时间12月4日,雷霆队前往底特律挑战活塞队,虽然目前两队的实力和状态比较接近,分别排在东部第四和西部第三。但是这场比赛活塞队完全没有展现出强队的气质,半场比赛就已经落后雷霆队12分,随着雷霆队在第三节37-19的攻击波,比赛也彻底进入了垃圾时间。

最终雷霆队以110-83的比分轻松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五连胜。雷霆队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非常不错,在进入十一月份以来,雷霆队的战绩是出色的13胜3负,81.3%的胜率也让他成为了这个阶段的联盟第一。

雷霆队能够取得这样突出的成就,主要是达到了两方面的平衡。第一点是在于攻防两端的平衡,雷霆队本赛季每百回合可以得到107.9分,相比上赛季虽然有略微下滑、但也是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本赛季的雷霆队每百回合只让对手得到100.4分,防守效率高居全联盟第一位。

虽然雷霆队的进攻效率相比上赛季有了一定幅度的下滑,但是在防守端却出现了一个质的飞跃,从上赛季联盟第九的防守效率一跃提升到了联盟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雷霆队的锋线防守悍将罗伯森还在养伤期间,等到他伤愈归来恐怕雷霆队的防守会更加恐怖。

雷霆队做到的第二个平衡则在于主力阵容和角色球员阵容,主力阵容里“新王炸”组合的威力自然是不用说,本赛季他们场均合力拿下46.2分17.9篮板13.8助攻4.3抢断,这样恐怖的组合绝对可以排得进联盟前五位。乔治虽然在个人能力上和杜兰特有档次的差距,但是在雷霆队扮演他的角色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在角色球员阵容方面,从安东尼那笔交易中得到的施罗德发挥了关键的租用,后者场均拿下16.5分4.5篮板5助攻,将第二阵容的进攻梳理地井井有条。目前雷霆队以15胜7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三位,这个位置相对而言也是比较稳定的,预计一直保留到常规赛结束没有太大难度。

虽然目前火箭队还在乐透区徘徊,但是他们距离杀进季后赛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而最终在季后赛的争夺战中,勇士队和火箭队无疑还是最大的热门。当然,如今还要加上一支雷霆队了,他们有足够的资本去撼动西部波云诡谲的形势,勇士队和火箭队也不要掉以轻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