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香樟雁 荡瓯越

我与温州的渊源得从二十来岁时说起。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在义乌厚河街,我曾帮一位温州卤味店的王老板打工长达三年。他们家经常盘弄的温州小吃成了我脑海中念念不忘的美食记忆。1997年我结婚当天,一年不曾联系的王老板恰巧来永康叫我去上海帮他开分店,人没叫走却歪打正着封了个大红包给我。

那时听老板说他在老家造了一幢房子花了五六十万大洋,在那月薪三五百的岁月,这绝对癫覆了我的六观:温州老板多、温州人有钱。紧挨着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厚河街短短的,大概就二三百米,可温州人开的店铺就不下二三十家:卤味、旅馆、理发、服装、配饰...,“我是越州...”随时在耳畔响起。他们起早摸黑把店铺经营得欣欣向荣,映衬出当时的温州模样:天道酬勤,人道酬诚,商道酬信,业道酬精!

2016年9月,女儿成了温州大学的新生。我在试水了3个半马后(武义、杭州、台州),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毫无悬疑地选择了温州(2016年12月4日,净成绩04.07.27)。赛后各式各样的小吃补给满足了我馋了多年的味蕾。女儿在学校如鱼得水,捷报频传。

2017年温州马拉松没举办引得众多跑者连连叹息。2018温州马拉松自报名通道开通以来,受到了广大跑友的广泛关注。没几天,所有的参赛项目均满额。我紧跟其踪,千呼万唤始等来“审核成功”。女儿和同学积极报名成了终点志愿者。

朝气蓬勃的学生志愿者

英姿飒爽的温州警察

可爱的官兔

与曾经的温马(半程)冠军合影

8点整鸣枪,我第一次成功抢镜(一起抢镜有十一二个香樟跑友)开跑。

前25公里耗时02:21:06,我跟着400官兔——赤脚大仙(右)和着他脚上悦耳的铃铛声踩着节奏轻松前行。到了25公里补给处:空空一片,啥也没了(听说过了一小会就续上了补给)完了,我脑袋里一直存着的是2016年的美好记忆:每个补给点补给充足丰盛。现场倒彩声不绝于耳,等心情有些渐烦的我回过神来铃铛声已渐行渐远。悻悻然半跑半走到26公里补给依旧没了,继续奔跑的心一下子冷却了,脚底板却似有似无的疼起来。无可奈何厚着脸皮(可不止我一个哦)捡起地上别人喝剩下的水补充一下。

感谢私补点,喝了一小杯水抓了一把小点心继续上路。

21-27公里左右沿江赛道的江坝阻挡视野,过了27公里视线豁然开朗。以前来往温州都匆匆而过,钟灵毓秀的洞口、雁荡山现在也只能想想过,今天何不借着跑步的名义沿江好好悠悠游游?视频中跟女儿通了声消息,香樟的慢雁悠悠然正式开启了晃荡瓯江之旅。

抬头是蔚蓝的一片天

心有猛虎 细嗅花香

瞧瞧色彩斑澜的梧桐落叶

虽然30公里后各个补给点补给丰盛盈余(却没杯子),临水江风徐徐,我居然有些昏昏欲睡,愰惚间还听到有人在江边清唱越剧《五女拜寿》,心中再无半点斗志。

古木参天

歪脖子树(我取名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