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就是不能一杆制胜?丁俊晖不敌中国军团杀手无缘会战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18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一场焦点比赛结束,“中国一哥”丁俊晖经过四个多小时苦战,4比6不敌世界排名第59位的马丁·奥唐奈尔,无缘8强,也“爽约”了与奥沙利文的“丁奥会”,让不少熬夜看球的球迷倍感失望。

奥唐奈尔虽然排名比丁俊晖低很多,职业生涯最佳战绩不过是上赛季的单局限时赛四强。但是本赛季状态不错,加上英锦赛已经在第三项比赛中打进1/4决赛。再加上此前晋级路上接连淘汰徐思、陈飞龙和田鹏飞三位中国选手,如今又爆冷击败了“旗手”丁俊晖,可谓中国军团的“杀手”。

事实上,奥唐纳尔的爆冷,与其说是其超常发挥,倒不如说是丁俊晖的状态低迷。尤其是一杆制胜能力的显著下降,曾经破百如麻的他,不知为何失去了以往犀利进攻的锋芒,这才是最让人担心的地方。

第一局,丁俊晖走位接连出现问题,两杆打了27分之后漏球,让奥唐纳尔单杆57分先下一城。第二局,丁俊晖单杆63分进攻中断,但并未超分,不过奥唐纳尔也只打了22分就出现失误,两人战平。第三局,经过长达近一个小时的防守大战,奥唐纳尔抓住机会以75比54赢下,而之后一局,丁俊晖再次没有一杆打死,单杆55分之后远台失误,好在对手零敲碎打没能翻盘,再度战成2比2平。

下半场,丁俊晖先是单杆59分,随后32分拿下第五局,单之后陷入低迷,奥唐纳尔连赢三局率先拿到赛点,第九局,丁俊晖数次上手以69比21扳回一城,但最后一局,奥唐纳尔抓住机会,几次上手,以75比21胜出,爆冷晋级八强。

虽然丁俊晖本场比赛打出三杆50+,但正如前文所言,却没有任何一杆打死对手。他也在赛后承认“对手打得不错,但我打丢了太多的球”。即便胜出会战奥沙利文,这样挥霍机会,一定会遭到火老师的“严厉惩罚”。本赛季丁俊晖参加了26场比赛,共计249局球,共打出69杆50以上的高分,平均需要3.61局才能完成一杆50+。但实际上,如果以单杆70分(基本可保证赢得比赛)为考量分界点,他只打出了13杆70+,12杆80+,4杆90+和8杆破百,尤其是平均需要31.13局才能完成一局破百。而奥沙利文本赛季单杆50+和破百的效率分别为1.87局和6.26局。换言之,在火老师面前,丁俊晖显得只像一个小学生,假使交手,恐怕会输得比较难看。

至此,自2017年九月夺得世界公开赛冠军之后,丁俊晖无缘排名赛奖杯的时长被拉大到近15个月,如果要终结“冠军荒”,2018年只剩下12月10日开赛的苏格兰公开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