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这一决定后,广东已没有退路,铁了心要创造历史!

广东宣布放弃大外援莫里斯后,这一消息瞬间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话题。确实有些可惜,来到广东后,还没上过场合同就到期。也算是好聚好散,伤养好了,人也走了。做出这一决定后,广东已经没有退路,铁了心要创造历史。靠打小球拿冠军的球队,目前为止在CBA联赛中还没有出现过。

可以看出,广东在威姆斯身上尝到了甜头,以至于他们毫不犹豫的放弃莫里斯。这也意味着广东放弃了内线深度,不出意外的话,这位32岁老将再歇一年。自从上次受伤后,莫里斯一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他的状态一直是个谜。即便他现在已经伤愈复出可以打比赛,但是势头正盛的广东也不愿意在莫里斯身上花更多的时间。哪怕是一场比赛的时间都不想给。

一年多没打比赛,再好的球员也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赛季前的热身赛,广东连输广厦两场,从那时候开始广东已经对这位大外援的能力产生了质疑。休赛期,在大外援的选择上,球队管理层一直犹豫不定。当时也是留了后手,并没有将赌注全都压在莫里斯身上,只是和他签了部分保障合同,如若不行随时都可以换人。

当时杜锋从美国学习回国后就有了打小球的想法,今年夏天男篮蓝队的表现证明,当今世界流行的小快灵打法在CBA同样可以。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胡明轩这四大主力正好也是蓝队球员,已经提前适应了杜锋的新打法,不需要再磨合。李楠是率领的红队也主张小快灵的打法,与杜锋不谋而合。身在红队的赵睿也很快适应了球队的节奏。其实早在休赛期,广东的五大主力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

虽然换了双外援,赛季初广东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凭借本土阵容深度,险胜北京、加时绝杀新疆。威姆斯和德莱尼也很快进入了角色,两人的反击速度飞快。即便是能跟得上,凭借二人的个人能力也很难防得住。开赛以来一路高歌猛进,以至于他们已经忘了还有个全能内线莫里斯。再加上杜润旺、曾繁日等年轻内线的崛起,又有老将苏伟坐镇,广东已不想再尝试莫里斯与易建联的双塔组合。

广东目前看似无懈可击,其实还是有一些弱点的。就算是有强如易建联这样的国内第一人,上个赛季在与辽宁、广厦的交锋中他们并没有占到便宜。遇上韩德君、巴斯这样有冲击力的内线,很难招架得住。上赛季半决赛的失利广东也意识到内线的薄弱,苏伟的到来,两位小将的崛起,目前看来广东的内线深度有了明显提升。杜润旺、曾繁日一个能攻一个能防,形成很好的互补。他们可以帮助球队加时赛绝杀新疆,但不能保证每场都会有神奇的表现,到了季后赛还得靠硬实力。

如今新疆有了哈达迪、范子铭、俞长栋、孙桐林的内线组合,与广东相比并不差,新帅阿的江不会和杜锋较劲拼速度。辽宁队的伤员也基本好的差不多了,目前磨合的越来越好。还有志在夺冠的广厦,他们目前也只输了2场。未尝败绩的广东已经没把这些对手当回事,你打你的,我打我的。铁了心要靠这套新潮打法夺得第九冠,如果能够实现,也算是开创了CBA的先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