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用一场大胜向穆里尼奥证明,舍弃博格巴才能提升曼联战斗力

北京时间12月8日结束的英超第16轮一场焦点比赛,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的红魔曼联在迎战副班长富勒姆的比赛中,凭借阿什利-扬、马塔、拉什福德和卢卡库的进球,以4比1大胜富勒姆队,走出联赛四轮不胜的困境。在这场比赛中,穆里尼奥终于大胆的把博格巴摁死在板凳上,没有派上博格巴,甚至连替补登场都没给。但曼联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告诉穆里尼奥,曼联想要得到战绩和整体技战术的提升,唯有舍弃博格巴。

本场比赛前,红魔曼联已经在联赛中遭遇四轮不胜,积分榜上一步步跟前四拉开距离。为此,沉寂了一段时间关于穆里尼奥执教曼联命运的炒作,再一次提起,穆里尼奥又一次站在风雨飘摇之中。这场迎战富勒姆队的比赛,被认为是穆里尼奥最后的救赎机会。因为舆论解析,如果连副班长都拿不下的话,穆里尼奥就真的要滚蛋了。

这场比赛,穆里尼奥在防线上排出了斯马林搭档琼斯这样的老中卫组合,两边起用阿什利-扬,和上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小将达洛特。而在中场,本场比赛搭档马蒂奇的,不再是博格巴,而是埃雷拉。这是一组既能拿球组织,又能防守的后腰组合。在他俩的前面,拉什福德和马塔、林加德支援前面的卢卡库,马夏尔上轮比赛因伤休战。

因为对手实力有限,也或许是富勒姆队自信心不足,比赛开场后曼联就一直压制着对手猛攻,让富勒姆队疲于招架。很快,第13分钟时,阿什利-扬在接到拉什福德的分球,下底后快速向中路横向突破时,突然打出一脚冷射,撬开了对方球门,帮助曼联很快就取得领先。

而在第28分钟马塔把比分扩大到2比0时,就几乎已经帮助曼联锁定胜局了,因为上半场的富勒姆队好像根本无力抵抗,曼联也打出了非常难得的高控球率。而且,在进攻上也打出了流畅的传接配合,就地反抢的积极性也形成很多次二次进攻。

虽然下半场有过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里,积极性回来的富勒姆队反扑势头很猛,一度也把曼联防线搞得手忙脚乱。但顶住了富勒姆队的三板斧后,喘过气来的曼联再次施压对手,凭借拉什福德的突然冷射,和卢卡库的进球,锁定胜局。

点评曼联这场比赛的赢球,可以说曼联打出了最近几场比赛最流畅,最有积极性的一场比赛。进攻时传接配合没有拖沓和太多失误,边中有结合。而在防守上,曼联队也不再漏洞百出,两个后腰马蒂奇和埃雷拉不但协防补位及时,减轻了防线的防守压力。同时在由守转攻时,很好的发挥出了中场枢纽的核心作用。这样的表现,可是在博格巴坐在板凳上打出来的。曼联这场比赛酣畅淋漓的大胜告诉穆里尼奥,曼联想要继续打出这场比赛的高质量,想要战绩提升,就得大胆的舍弃博格巴。没有博格巴,曼联打得更整体,更合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