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体育局 黔南州中医院 开展“关爱生命—心肺复苏培训”公益活动

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近年来我州参与到各类运动健身的人群日益增多。为指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合理健身,2月8日上午,黔南州体育局和黔南州中医院联合在黔南师院附中羽毛球馆举办了一期“关爱生命—心肺复苏培训课”公益活动。

医生在讲解示范做心肺复苏要点

活动培训部分由都匀中医院医生授课,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过程,让大家切实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术。

医生在讲演结束之后,邀请了现场的羽毛球爱好者们参与到实践中来,以便更深刻地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术。

羽毛球爱好者在医生指导下实践

羽毛球是一个高强度高对抗的运动项目,过量运动会引发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导致心跳过快,心脏供血功能受到影响,轻则心脏疼痛,重则甚至会出现心脏骤停。如何应对运动中的突发状况,实施应急响应,关爱生命健康。是体育部门、卫生部门高度关切的民生问题。

举办这次心肺复苏公益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每一个健身爱好者掌握科学健身、适度健身的基本知识,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健身与健康高度融合,大力发展黔南州大健康产业的一次积极尝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