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终总决赛即将开战,谁是最大夺冠热门

2018年羽毛球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2日—16日在广州举行。这是今年新的世界巡回赛最高级别赛事,总奖金150万美元,由巡回赛26站分站赛每个单项积分前8的运动员参赛。

这次年终总决赛,少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林丹、谌龙由于积分不够缺席,李宗伟由于癌症治疗暂时无法回归赛场,安赛龙因为和丹麦羽协之间赞助商的冲突,失去了代表丹麦参赛的资格。

这次年终总决赛5个单项比赛,都有特别突出的个人或者团队优势。其中有4个单项最热门夺冠者总积分超过10万,今天就来聊一聊各单项夺冠热门。

1.男单:桃田贤斗

目前的男单,几乎无人能敌日本的桃田贤斗,桃田贤斗在2018赛季打了77场比赛,赢下了70场,胜率达到了90.9%。面对谌龙、安赛龙、金廷、李宗伟等顶尖男单选手,桃田贤斗的胜率非常之高。

来看看,2018年与各大高手对阵数据,你就知道他是多么的恐怖了:

桃田贤斗3-0石宇奇、桃田贤斗5-1周天成、桃田贤斗3-0安赛龙、桃田贤斗3-1谌龙、桃田贤斗3-1孙完虎、桃田贤斗3-0林丹、桃田贤斗4-2金廷、桃田贤斗2-1李宗伟

年终总决赛男单参赛名单:

桃田贤斗(日本)、石宇奇(中国)、金廷(印尼)、孙完虎(韩国)、周天成(中华台北)、苏吉亚托(印尼)、维尔马(印度)、汪查荣(泰国)

2.女单:戴资颖

2018年赛季,戴资颖拿下了8项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女单球后,也是本次年终总决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就连前丹麦队首席教练、现任球评的斯德恩-佩德森都表示表示:“年终赛若戴资颖没能夺冠,那绝对是一大爆冷!”

年终总决赛女单参赛名单:

戴资颖(中华台北)、奥原希望(日本)、山口茜(日本)、陈雨菲(中国)、因达农(泰国)、辛杜(印度)、李文珊(加拿大)、张蓓雯(美国)

3.男双:吉迪恩/苏卡穆约

他们今年参加了11个分站的比赛,9次进入决赛,8次获得冠军。世界巡回赛总战绩为49胜3负。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战绩。他们是吉迪恩/苏卡穆约。

年终总决赛男双参赛名单:

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尼)、陈宏麟/王齐麟(中华台北)、廖敏竣/苏敬恒(中华台北)、韩呈恺/周昊东(中国)、阿斯楚普/拉斯姆森(丹麦)、阿山/塞蒂亚万(印尼)、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日本)、李俊慧/刘雨辰(中国)

4.女双:日本女双

日本三对女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已经形成集团优势,由于年终总决赛每个单项每个国家最多出战2对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在与队友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争夺中,无缘年底总决赛,但是日本女双依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年终总决赛女双参赛名单:

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日本)、松本麻佑/永原和可(日本)、波莉/拉哈尤(印尼)、基蒂塔拉库尔/拉温达(泰国)、李绍希/申昇瓒(韩国)、加布里埃拉·斯托伊娃/斯蒂芬妮·斯托伊娃(保加利亚)、陈清晨/贾一凡(中国)、杜玥/李茵晖(中国)

5.混双:郑思维/黄雅琼

混双是国羽在年终总决赛最有可能夺冠的一项。郑思维/黄雅琼在2018年夺得了9个冠军,分别是世锦赛、亚运会、印度尼西亚大师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日本公开赛、法国公开赛、丹麦公开赛、中国(常州)公开赛和中国(福州)公开赛。

就连经验丰富的世界羽联官方解说员克拉克也对郑思维/黄雅琼在2018年的崛起印象深刻,她认为这对组合绝对有实力在广州总决赛夺冠。

年终总决赛混双参赛名单:

郑思维/黄雅琼(中国)、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日本)、德差波/沙西丽(泰国)、陈炳顺/吴柳莹(马来西亚)、王懿律/黄东萍(中国)、费萨尔/格洛丽亚(印尼)、吴顺发/赖洁敏(马来西亚)、马库斯·埃利斯/劳伦·史密斯(英格兰)

距离年终总决赛开赛还有3天时间,虽然少了很多熟悉的面孔,但是我们依然期待这场在广州上演的比赛,欢迎球友们留言评论,为自己喜欢的球员加油打气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