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项足球国际赛事已停办10年,中国球队唯有上海申花拿到冠军

A3冠军杯,在我们国内通常成为A3联赛,是一项从2003年开始一年一度举办的杯赛,并由中国、日本和韩国三国轮流主办。该项赛事的举办主要目的是加强东亚各国足球的交流,促进三国足球水平的发展。

A3联赛从2003年开始已经举办了5届,参赛队伍是由东道主国内联赛的冠军和杯赛冠军以及其他两个参赛国的冠军球队组成。首届比赛在日本东京举行,结果东道主鹿岛鹿角队夺得冠军,中国参赛球队大连实德获得亚军。

接下来的2004年,上海成为赛事举办地。中国的参赛球队是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但是上海双雄在虹口并没有占得多大便宜,两只球队分别取得三四名。接下来的两年,中国球队的成绩都不理想,不论是深圳健力宝还是大连实德,都是只得到了第四名。

总与冠军无缘,中国球迷心有不甘。时光来到2007的夏天。A3联赛移师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也就是鲁能球迷说的圣体。中国的参赛球队是山东鲁能泰山队和上海申花队。当时夺冠呼声最高的是山东鲁能,原因很简单,主场作战,加上郑智从英超回归驰援。然而申花当时的实力也很强,中国球迷自然希望冠军能留在中国。

首轮比赛,上海申花凭借上下半场新援里卡德、李钢和迭戈·阿隆索头顶脚踢的三粒精彩进球,以3比0大胜韩国“双冠王”城南一和。第2轮,在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交锋中,山东鲁能在由日夫科维奇和郑智连下两城,下半场上海申花外援阿隆索打进点球扳回一分,但已无法挽回败局。最后一轮比赛中,上海申花凭借里卡德常琳和李钢的进球3比1战胜浦和红钻。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同积6分,申花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冠军,山东鲁能得到亚军。

这是中国球队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特别是申花的冠军,更为可贵!要知道,A3联赛从2008年开始处于无限停办状态,上海申花的这个冠军不仅是中国夺得的唯一冠军,也是该项赛事的最后一个冠军,绝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