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悬念!奥沙利文发挥出色10:6力克艾伦 成就英锦赛第七冠

奥沙利文成功卫冕夺得本届英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18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决赛中奥沙利文10-6击败北爱尔兰名将艾伦,成功卫冕夺得本届英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夺冠也打破多项纪录,英锦赛第七冠超越戴维斯,三大赛19冠超越亨德利登顶第一人。

英锦赛第七冠

1993年奥沙利文17岁的年纪便夺得英锦赛冠军,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此后在1997年第二次击败亨德利夺得英锦赛第二冠。进入到2000年之后,奥沙利文2001年10-1大比分击败达赫迪夺冠,2007年10-2战胜马奎尔,此后2014年10-9险胜特鲁姆普,2017年10-5击败墨菲。

在2017年夺得英锦赛冠军后,奥沙利文在英锦赛上已经夺得6个冠军,追平了传奇选手戴维斯的纪录,加上本届赛事的冠军后,奥沙利文英锦赛冠军达到7个,一跃成为英锦赛史上最为成功的选手,现役选手中最接近奥沙利文的则是希金斯,但也只有3个英锦赛冠军,差距较大。

22年来首位成功卫冕者

在斯诺克传统的三大赛是所有选手争夺的焦点,想要在这项赛事中卫冕难度非常大,英锦赛上戴维斯曾经实现四连冠,亨德利在1994年-1996年实现三连冠的壮举。但至从1996年亨德利成功卫冕之后,英锦赛进入到卫冕魔咒之中,其中只有塞尔比在2012年夺冠后,2013年再度杀入决赛迎来卫冕机会,但最终7-10不敌罗伯逊没能卫冕成功。

奥沙利文在击败艾伦成功卫冕后,也成为了英锦赛继1996年的亨德利之后,时隔22年再有选手成功实现卫冕。在首次成功卫冕英锦赛冠军后,奥沙利文也实现了三大赛全部成功卫冕的壮举,成为了继亨德利之后,第二位完成这一壮举的选手。

三大赛冠军登顶榜首

斯诺克比赛中,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作为传统三大赛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三大赛冠军成为衡量一名选手的重要数据,此前亨德利曾经长时间占据这份排名的榜首,7次世锦赛、5次英锦赛和6次大师赛,总共18次冠军一直是被看成是难以打破的一项纪录。

奥沙利文凭借这几个赛季的不懈努力,尽管已经超过40岁仍旧保持强劲的手感,本届英锦赛成功夺冠后,三大赛冠军数已经达到19个一举超越亨德利独占榜首。奥沙利文19个三大赛冠军中,世锦赛5个,英锦赛和大师赛都是7次夺冠,除了世锦赛冠军之外,另外两项赛事奥沙利文都是独占榜首。

生涯第34冠逼近亨德利

奥沙利文除了在三大赛冠军数上一举超越亨德利之外,另外一项数据上也是无限逼近台球皇帝,奥沙利文凭借上赛季的5个排名赛冠军,加上本届英锦赛的成功夺冠,目前排名赛冠军数已经达到34个,距离榜首亨德利(36)仅差两个,两人之间差距已经非常微小。按照奥沙利文目前的状态,打破亨德利的纪录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当然如果奥沙利文愿意,未来两个赛季甚至有望将排名赛冠军数纪录拔高到40+的水平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