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合拿6分!辽宁超级阵容暴露致命短板 郭士强的麻烦来了

豪取17连胜,广东男篮至今未尝一败,俨然是本赛季头号争冠热门,势头压住了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从战绩上看,广东男篮着实好于辽宁男篮,统治力看上去也是最强的一个。然而,作为卫冕冠军,辽宁男篮的硬实力并不属于广东男篮,甚至处于优势。

就是放到整个CBA,面对众多争冠对手,辽宁男篮的一些优势也是相当明显。

外线称霸CBA

赵继伟长时间因伤缺阵,辽宁男篮的外线实力被指将有巨大的下滑。这是因为赵继伟是顶级国手,在国家队长时间出任首发。事实上却并没有这么可怕,辽宁男篮外线依然保持着统治力,堪称CBA本土最强。

哈德森已经34岁,被指已经走下了巅峰,但他本赛季并未表现出老态。场均能拿到28.6分,哈德森比上赛季还多得2.1分。更为重要的是,哈德森的关键球能力依然很强,能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比哈德森小1岁的杨鸣也是老将了,但在赵继伟缺阵的情况下,他站了出来,场均拿到6.2分2.8次助攻。

辽宁外线最大的改变还是郭艾伦的提升,他成了更出色的球员。上赛季,郭艾伦就打得很出色,是球队夺冠的绝对功臣。也有明显的不足,当时的郭艾伦传球不够老道,容易陷入单打独斗之中。如今则不同,郭艾伦在提升进攻的同时,也提升了传球能力。

场均22.4分,郭艾伦比上赛季将近多拿到了6分,为本土后卫第一人。场均助攻次数达到5.3次,郭艾伦的进步肉眼可见,已经能被当成外援使用了。论硬实力与人才储备,辽宁男篮的外线实力不仅强于广东男篮,甚至是CBA第一。一旦赵继伟回归,辽宁男篮的外线实力还会有所上升。

内线实力在变强

辽宁男篮保持了上赛季争冠主力阵容,内线球员没有任何变动。没有招兵买马,但辽宁男篮的内线实力却在增强,这是因为李晓旭状态回升明显。

上赛季,李晓旭状态非常糟糕,单场得分上双的比赛很少,甚至惹得辽宁球迷不满,直到季后赛,他才有所恢复。本赛季则不同了,李晓旭状态极佳,单场曾拿到24分,单场还抢到过14个篮板。攻防又恢复了国手级别,李晓旭又能挑大梁了。

李晓旭有提升,大外援巴斯与韩德君则维持着一贯的高水准。上赛季,巴斯证明了自己是CBA顶级大外援,本赛季他场均依然能拿到23分9.4个篮板,并能贡献高质量防守。至于韩德君依然是个能充当外援的大个子,他能依靠单打解决问题。

虽然易建联仍是本土一哥,苏伟也是出色的蓝领中锋,但没有大外援的广东男篮,在内线实力上,显然不如辽宁男篮。就是放到整个CBA,内线实力能与辽宁争锋的,只有签下哈达迪的新疆男篮。

三号位短板明显

辽宁男篮阵容极其强大,但也有短板,就是三号位太弱,如今表现得越来越明显。在战胜江苏男篮的比赛中,辽宁男篮3名主力三号位球员总共才拿到6分,刘志轩4分,丛明晨2分,贺天举一分未得。进攻不够给力,这三名球员的防守也存在短板,幸亏,江苏男篮实力不强,他们才没有显得更为狼狈。

这并不是孤例,本赛季,辽宁男篮三号位无一人表现稳定。刘志轩未有一场比赛得分上双,还单场吞过0分;丛明晨有过单场20分的比赛,但单场得分低于5分的比赛屡见不鲜;贺天举则只有一场比赛得分上双,单场得分不到5分的比赛却很多。

进攻不太稳定,刘志轩也难充当防守大闸的角色。从三号位上说,辽宁男篮不如周鹏领衔的广东锋线群,也不如李根领衔的新疆锋线群。就是与绝大多数争冠对手相比,辽宁男篮的三号位也是短板。

郭士强的麻烦来了

短板很明显,主教练郭士强面前被摆上了一道难题,想完成卫冕,他必须解决了。实事求是地说,以刘志轩等人的身体条件,在对位李根等球员时,是难以防住对方,提升进攻水平才是关键所在。

郭士强硬给予刘志轩与丛明晨更多的进攻机会,他在贺天举的使用上也不能再随心所欲了。对阵同曦的比赛,贺天举状态出色,三分球5中4,但却只获得14分钟的出场时间。实际上,郭士强让贺天举打得更多,从而找回信心。雪上加霜的是,对阵江苏男篮,贺天举更是只打了4分钟,一分未得也就不难理解了。

贺天举曾是辽宁男篮的头号火枪手,甚至获得过NBA球队的青睐,打过夏季联赛。是有实力的,贺天举又露出了复苏之势,贺天举显然值得郭士强重用。对于郭士强来说,他也到了必须重用贺天举的时候,从而让三号位的劣势减弱,否则,球队的未来难言光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