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这么下去,林书豪你“麻烦”了,老鹰你是呆不下去了

还记得,赛季初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在为林书豪感到可惜和憋屈,大伤未愈的他被篮网抛弃了,交易到了处于重建的老鹰,交易到一支弱队也好,起码能有上场时间的保障,期初我们都是这么想的,赛季一开打,我们想错了,林书豪本人也没有料到,老鹰并不信任他,而是当一个边缘人使用,直接把夏天选来的“小库里”特雷杨扶正,不仅坐稳了球队主控的位置,还当起了球队核心,只有他过多犯错或者极度低迷的时候,林书豪才得到一些零碎的上场时间。

我们为林书豪喊冤绝对是有根据的,培养新人,放眼未来并不为过,但老鹰给特雷杨的特权是所有新秀看了都垂涎欲滴的,赛季至今25场比赛,场场首发,场均30分钟,出手15次,有15.7分7.3助攻入账,投篮命中率是37.7%,三分命中率是23.9%,罚球82%;而林书豪呢,赛季至今全是替补出场,只有18.5分钟的场上时间,位列全队的第九位,有11分3.1助攻2.3篮板进账,投篮命中率是51.2%,三分命中率是41.3%,罚球84.1%,真是命中率65%,效率达到了生涯最高级别,并且11月份有7场是全队得分最高,成了今年老鹰最大的亮点。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经过大伤后,林书豪决心改变了自己的技术动作,主要是身体发力点的转变,他自己说,原来他更多的是用腿部和膝盖发力,受伤后不得不通过大量的训练改变自己的习惯,把发力点更多的提到了臀部和腰部,减轻膝盖的负担,就是这么一个看似不大的改变,其实对于已经有肌肉记忆的职业球员来说,并不容易,何况林书豪已年过30不再年轻,功夫不负有心人,25场比赛过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林书豪,效率更高,打球更聪明,老将风范尽显。

对于此次大伤恢复计划,林书豪是这么说的:“我不会感觉到痛苦,这只会让我更快更强更高效,唯一困难就是我要忘掉29年来的习惯,这才是最困难的,我之所以说膝盖恢复是好事,因为我同时进行着别的训练,我的膝盖受伤是因为过度使用,发力方式不对,不够强壮,这样的恢复计划对膝盖有利,对动作的重塑也有帮助,我的所有恢复项目里有蕴含着哲学的。”

虽然技术上的改变给林书豪带来了重新崛起的基础,但心理上的改变更加关键,在大伤前,林书豪不论是在火箭、湖人,还是在黄蜂、篮网,都非常在意主力控卫的竞争,得到一个稳定的首发控卫位置一直是他的目标,大伤后,他变了,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他都欣然接受,只要能给球队做出贡献,他会抓住任何的机会。

从林书豪的话里,他表示满意现在在老鹰的处境,但小编认为,老鹰的舞台太小了,即使是替补他也完全有能力在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施展自己的才华,让我想起了勇士的利文斯顿,当然了,如果李书豪再这么高效地发挥下去,相信会有球队总经理给老鹰打电话的,现在的强队却控卫的可不少,他才30岁,对于一个控卫来说是最好的年华,技术与经验并存,他值得更高的舞台。

我们祝福他吧,即使那个带给我们无限怀念的“旋风小子”不再,但换来的是一个更成熟、更稳重,更高效的林书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