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收官战柯洁力克陈耀烨 厦门队巩固排名优势

网易体育12月12日报道:

围甲倒数第二轮今天在深圳进行,由于即将决定最终排名,各队精锐尽出。本轮排名第二的厦门队对阵去年的冠军中信队,如能全取三分,那将继续保持夺冠悬念。柯洁坐镇主将帅位迎战中信队主帅陈耀烨九段也就成为本轮焦点之战。本局双方一开局就从一个复杂定式扭杀在一起,战斗蔓延到全局,最终柯洁技高一筹把握了主动权,将局面导向胜利,力助主队全取三分。

柯洁资料图

本局柯洁执白,双方开局在右上角的点三三定式中走出一个超级复杂的变化,16断下面是拉开全局混战的导火索,以下局势迅速进入双方都难以把握的中盘。在激战中双方对于控制中央的势力非常看重,互不相让,这其中柯洁似乎下得过于强硬,被黑棋顺势围住右边,局势变为黑棋主动。

但是好景不长,黑棋在作战中一直忘记了在右边先手尖一下封空,被白棋先手一路大飞,这里实地出入巨大,白棋一举挽回不理局面。接下来战斗蔓延到左下,白棋114靠的时候,黑棋119长一个的处理方式值得商榷,这里的战斗最终演变成黑棋各自做活,白棋先手走厚外围的结果。由于白棋走厚外围之后有168长出的手段,黑棋渐渐落入下风。

可能是由于激战太久精力不济,面对白棋168强硬拉出一子的下法,黑棋169以下的应对过于简明,双方在左上划分疆界后,是黑棋明显不够的局面。接下来经过上百手的官子争夺,柯洁以1又1/4子的优势胜出,力保厦门队全取三分稳定了第二名的位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