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最有可能超越的棋手都有谁?网友:反正不是二李

围棋界的冠军有很多,其中以李昌镐,李世石,曹薰铉,古力,柯洁,刘昌赫为最。那么他们中谁的冠军头衔最为霸气呢?柯洁最有可能超越谁呢?

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1.李昌镐

获得过2007年以前举办的任何一项世界职业围棋大赛(包括应氏杯、富士通杯、东洋证券杯、LG杯、三星杯、丰田杯、春兰杯、中环杯等个人赛以及真露杯、农心杯等团体赛)的冠军,真正实现了世界职业围棋比赛“大满贯”。

1992年,3:2林海峰夺得东洋证券杯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1996年再次夺得东洋证券杯冠军,1997年世界三冠,2001年,应氏杯、LG杯世界棋王战冠军,2003年1月29日,第1届丰田杯世界王座战决赛,李昌镐胜常昊夺冠。2003年3月18日,第4届春兰杯李昌镐2比0胜羽根直树夺冠。2004年4月1日,第8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李昌镐3比1胜睦镇硕夺冠。2004年11月6日,第9届韩国LG精油杯决赛,李昌镐3比0胜朴永训夺冠。2005年3月18日,第5届春兰杯 李昌镐九段2比1胜周鹤洋九段,获得冠军。2007年8月17日,第3届中环杯战胜朴正祥,夺得冠军。

2.李世石:唯一赐予阿尔法狗一败的人类棋手

李世石是韩国乃至世界棋坛上李昌镐之后最为杰出的胜负师。曾独霸世界棋坛7年。他的冠军分别是:第15届富士通杯冠军、第7届LG杯冠军、第16届富士通杯冠军、第9届三星杯冠军、第2届丰田杯冠军、第18届富士通杯冠军、第3届丰田杯冠军、第12届三星杯冠军、第12届LG杯冠军、第13届三星杯冠军、第2届BC信用卡杯冠军第3届BC信用卡杯冠军、第8届春兰杯冠军、第17届三星杯冠军、第五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冠军。

3.曹薰铉:十冠王

1989年夺得第一届应氏杯冠军。1994年第5届东洋证券杯冠军、1994年第7届富士通杯冠军,他成为席卷各项世界大赛所有桂冠的世界第一人。1997年第8届东洋证券杯冠军,1999年第1届春兰杯冠军,2000年第13届富士通杯冠军,2001年第14届富士通杯冠军,2002年第6届三星杯冠军,2003年第7届三星杯冠军。

这老头,,,,,厉害了。

4.古力:中国围棋的八冠王

古力是和李世石并驾齐驱的棋手,合称双骄,他曾:2006年在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中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2007年获得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首次把春兰杯留在中国;2008年获得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冠军,成功终结了韩国富士通杯十连冠记录;2009年在第4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第1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三次夺冠;2010年12月10日在第15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夺得个人第七个世界大赛冠军;2015年6月3日在第10届春兰杯中再夺世界冠军,成就世界围棋“八冠王”。

如果柯洁要超越,古力应该在其中。

5.柯洁:最年轻的六冠王。

三次三星杯,一次百灵杯,一次梦百合,一次新奥杯。期待这次的百灵杯和春兰杯。

6.刘昌赫:十年五冠

一次富士通杯冠军,一次应氏杯冠军,一次春兰杯冠军,一次LG世界冠军,一次三星杯冠军。

以上6位,可以说是如今棋坛或者过去棋坛最为牛叉的棋手了,但六位棋手中五位成为了过去式,唯有柯洁是年轻有为的幸存者,可以说,在之后,柯洁一定会超越其中的某几位棋手,比如古力,曹薰铉。那么柯洁作为如今的中国围棋领军人物,我们应该多多支持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