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会3问穆帅:曼联只剩1人摆大巴 博格巴还配首发吗?

12月14日讯 双红会,历来都是英格兰足坛最受关注的比赛,即便是如今的曼城如日中天,但是曼市德比在很大程度上也无法与曼联对阵利物浦的英格兰德比相较。只是,曼联与红军如今所处的境地,在赛前让比赛双方处于了一个相对“不平等”的地位之中。

对此,《每日邮报》、《每日镜报》等媒体,就在赛前发表了本场双红会的前瞻。而核心的观点,就是穆里尼奥如何应对球队糟糕的伤病情况,是否在双红会中让近期的争议人物博格巴登场,以及本场比赛是派遣马夏尔登场加强进攻,还是像此前赛季那样在客场摆起大巴。

穆帅双红会的三个疑问

伤病潮来袭,曼联只剩下一名健康中卫

曼联近期不仅在战绩上整体较为低迷,而且球队还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潮侵袭。而从伤病名单来看,曼联防线上只剩下一名健康的后卫了:

林德洛夫因为大腿伤势已经缺战两场;本赛季逐渐找回最佳状态的卢克-肖则在上轮对阵富勒姆的赛前热身中受伤;两名边后卫达洛特与达米安在战胜富勒姆的比赛后加入了伤病名单;斯莫林因为伤病都没有前往西班牙参加对巴伦西亚的欧冠小组赛末轮;再加上受伤的巴伊与对阵巴伦西亚半场受伤的罗霍,曼联防线遭遇到了暴击。

菲尔-琼斯,是曼联目前唯一一名健康的后卫,但是他的状态如何呢?周中对阵巴伦西亚的欧冠比赛中,他先是解围不远让对手的新星索莱尔在禁区内射门得分,然后又在下半场送上了乌龙大礼。

琼斯是唯一健康中后卫

上赛季为了国家队比赛带伤出战后,琼斯就进入了伤病期,如今回归之后,他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他并没有改掉毛躁的毛病。《每日邮报》分析称,此番客战利物浦,穆里尼奥很可能会冒着球员伤病加重的危险让斯莫林与巴伊搭档中卫。

如今后卫线上的伤病增加,肯定会加速曼联在冬窗购买防守球员的进度。毕竟,穆里尼奥此前已经数次表示,希望能引进一名出球能力出色的中卫。如果此番在客场被利物浦击溃防线,那么,曼联冬窗购买防守球员就成为必然。

中前场困境增加:博格巴会得到机会吗?

最近5场比赛,博格巴有3场比赛是坐在替补席上,而曼联4-1取胜富勒姆的比赛中,他更是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博格巴在球场上的低迷表现,以及与穆里尼奥再度陷入矛盾之中,成为他遭遇冷藏的核心因素。

那么,在曼联与利物浦都无比看重的双红会上,他会得到机会吗?

对阵巴伦西亚的欧冠小组赛末轮,这被看做是穆里尼奥考察替补球员的关键比赛。只是,博格巴的发挥并没有明显的提升。虽然他在比赛中踢得比以往简洁,也在防守端变得积极,但是他总体上并没有达到他该有的水准。

上半场比赛浪费近在咫尺的黄金机会只会,博格巴就陷入了“常规中场”的水准之中。

如此博格巴还该首发吗?

对于博格巴的发挥,前曼城、利物浦球员贝拉米在采访中表示:“很明显,穆里尼奥没有在博格巴身上看到他期望的东西,博格巴在对阵巴伦西亚时表现让人担忧,他对比赛缺乏足够的兴趣。如果你是穆里尼奥,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很难下定决心让博格巴首发登场,我觉得穆里尼奥会再度把他放在替补席上。”

摆大巴还是加强进攻,是否冒险上马夏尔是关键?

作为英格兰足坛获得冠军最多的两支球队,曼联与利物浦如今的处境有点与双方的历史地位不一致。尤其是在利物浦周中战胜那不勒斯挺近欧冠淘汰赛,而曼联1-2负于巴伦西亚之后,双方在整体状态与比赛士气上加深了这种地位上的不均衡。

可以说,这不是曼联最好挑战利物浦的机会,毕竟,他们虽然进入欧冠十六强,但是在联赛中仅仅位居第六,而利物浦则领跑积分榜。

此番对决,穆里尼奥会如何安排?

曼联从13年9月份之后就没有在安菲尔德输球了,而且,在过去10年里,他们在红军主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穆里尼奥手下,曼联此前两个赛季都在客场逼平了对手。

穆里尼奥用严密的大巴防守,将利物浦的进攻完全限制。公平地说,这个策略是成功的,虽然在很多认严重这个战术是十分消极且让人生厌的。只是,如今曼联缺乏足够的防守球员,穆里尼奥会延续这种策略吗?

穆里尼奥自己能弄明白吗?

如果不延续这种大巴防守,曼联会选择与对手打对攻吗?这个关键,在于马夏尔。而马夏尔近期因为腿筋伤势缺战了2场比赛,本场比赛他是否登场还存在不确定性。

在本赛季,马夏尔是穆里尼奥治下少有的发挥出色的球员,他在本赛季已经攻入了8球,而且有7个是此前8次登场所奉献的,这是一个优异的发挥。其中,在客战曼城、切尔西的比赛中,马夏尔都取得了进球。

虽然穆里尼奥可以安排拉什福德、林加德、马塔以及卢卡库等攻击手登场,只是从整体表现来看,这些球员暂时不具备马夏尔的那种撕扯防线以及终结比赛的能力。

(开水没温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