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球队欧战末轮表现糟糕,6支球队1平5负,主教练战术保守

欧战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意甲的球队在最后一轮的表现可以说非常的糟糕,6支球队1平5负,没有带回一场胜利,集体高开低走还是让人有些难以接受。相比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还能去踢欧联杯,AC米兰在欧联杯被淘汰则是彻底告别本赛季的欧战了。

客观的说AC米兰的最后一场比赛踢得确实有些难看了,面对奥林匹亚科斯,米兰并没有打算去赢下比赛,在比赛的上半场只是想着守住一场平局,而到了下半场比分落后时甚至都没有去争取平局的意思,只是想着守住1个球的差距,这从加图索的换人也可以看出来,1-2落后的时候居然把库特罗内给换下场了,上了拉克索尔特,很显然加图索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没过多久球队的第3个丢球就来了,此时想要再进攻却发现没人可换了。

当然保守并不是加图索一个人有的问题而是整个意大利教练的通病,国际米兰在小组赛第5轮本有机会提前出线,然而斯帕莱蒂选择保守争1分,结果被绝杀,最后1轮在得知热刺0-1落后巴塞罗那时也只是想守住平局,丝毫没有想再进1球的打算,结果没想到热刺扳平了比分。那不勒斯也是如此,最后一轮对他们来说平局就出线,而安切洛蒂也就只打算拿个平局,没有了前几场的气势,可能意大利的教练都比较相信自己球队的防守能力,每当平局就出线的情况,他们就真的只是想靠防守拿到一场平局。

尤文图斯的阿莱格里也一样的保守,虽然球队的成绩还不错,但在用人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过于依赖明星球员,本赛季在C罗到来后,只要是能上的比赛全都派C罗首发出战,如果是早几年可能C罗还能有这样的体能,但现在毕竟已经33岁的年龄了,在上一场比赛面对国际米兰的时候其实C罗已经不在状态了,但阿莱格里并没有让C罗得到休息,本轮欧冠面对弱旅年轻人还是坚持让C罗首发,结果是输球又输人。

其实在这样无关紧要的比赛启用一些替补球员效果并不会太差,虽然这些球员可能能力不如主力,但难得的出场机会肯定会全力以赴,对于阿莱格里来说还是应该要敢于轮换C罗,毕竟欧冠冠军才是尤文本赛季的目标,如果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比赛影响了C罗下半程的发挥那就有些太不值得了。这么一对比其实加图索的综合能力并不差,如果让加图索去带尤文图斯成绩未必会比阿莱格里差,对于一些豪门球队来说最重要的其实就是管住队内的大牌球员,只要能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其实离胜利就不远了。

而加图索恰好就有这样的能力,不管球队的成绩如何,始终能得到队内球员的支持,而不是像其他一些豪门,成绩一旦下滑,就会出现各种将帅不和的事情。但是带领一支正在复兴的球队显然要比带一支豪门球队要难很多,因为球员的能力有限,所以仅仅依靠积极的比赛态度是不够的,还需要尽可能的发挥球员的长处,避开短板。加图索的整个米兰执教生涯,其实成绩还是可以的,只是有些比赛会输得莫名其妙,让球迷难以接受。

在换人方面加图索可以说是时好时坏,有时候一换人就能帮助球队逆转颓势,但有时候一换人就导致球队丢球,因此也被球迷们戏称战术鬼才加图索。不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加图索的几次神换人都是在球队局面被动的时候,而几次失败的换人都是在球队比分占优的时候,所以加图索并不是能力不行只是太过保守,而这支米兰又太过年轻,在关键时刻总是难以抵挡对手进攻的压力,显然他们更喜欢进攻而不是防守。当然加图索的进步还是能看到的,只是还需要更大胆一些,而对于AC米兰来说欧联杯被淘汰可以让他们更专心于联赛这也不算是坏事了,毕竟本赛季欧联杯的竞争非常激烈,即便进了淘汰赛也未必能有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