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的追赶让梅西更强,可也遮盖了梅西的光芒,梅西还有机会

除了球技外还有很多因素的,身体条件、意志力、领导力、自制力,可是我还想再补充一条,就是运气很重要。从最近的几届世界杯说起,如果94年意大利夺冠,巴乔也会被人称为球王,至少会超过克鲁伊夫和普拉蒂尼,称为欧洲球王;如果98年巴西夺冠,罗纳尔多也会是比肩马拉多纳和贝利的存在;

若果上届的比赛他的球队夺冠,梅西称为球王应该没什么悬念了吧,可惜没有。当然没有如果,但我说的这三次决赛,双方都是有实力夺冠的,如果重新踢一场,谁也不敢说保证赢。不像02年的巴西、10年的西班牙,给德国再踢五场也未必能赢。

所以运气很重要,普斯卡斯、舍瓦、吉格斯、贝尔球技都很高,但因为出身,注定成不了球王,同理C罗也是,尽管他已经做到能做的最好了。梅西还有机会,但现在还不是,能不能成就看明年了。球王的基本条件是超越战术,也就是必要时刻能驾驭不平衡阵型。424在巴西以外的任何地方都是不合理的但有贝利就是合理的;94阿根廷的3前锋挂靠上肥成球无法过人只能控球的马拉多纳就是合理的,马拉多纳一禁赛就是雷东多的哭泣。

甚至沙奇里在16欧锦赛上也可以驾驭三中锋,只不过这第一是欧锦赛第二只能驾驭20分钟而已。梅西?黑马拉多纳505乃至另三大天王眼里没人的言论不还甚嚣尘上吗?加戈上场就是为了快速传球而不在纠缠,结果被伊朗人几乎打爆的场次历历在目。踢瑞士那场不是别人,过论个人能力以及魅力还是无人可及马拉多纳。

明显超越同时代的对手是球王的一个重要标志。我认为梅西强于c罗,无愧当代第一人,必须历史前五。但强的不太明显,而且性格缺少气势,少了一点魅力。当然很多人也迷他的谦虚。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也是厉害,国内称皇帝和球圣却仍然不及贝利老马,也是因为他俩在一个时代里没有独立风骚吧。大小罗的巅峰短,他俩的暴击高,平砍一般,输出不够稳定,而且世纪之交那几年也是群英荟萃、各领风骚。 看球以来,最牛逼的球员就是梅罗了,我们也很有幸见证了这一切。包括,07金球卡卡,也只能在皇马坐板凳,一个将我大利物浦差点带上英超冠军的苏牙也只能给梅西打下手。不知道,如果有可能,贝利和马纳多纳在现在的足球体系中能有如何表现,能拿多少个金球,但梅罗已经很强大,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球王。拿两个不同时代的人比较没有意义,因为我们大多没看过马纳多纳和贝利踢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