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大主力争一姐:世界冠军更胜一筹,卫冕冠军止步4强!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世界羽联2018年终总决赛进入半决赛日。经过3天的小组赛比拼,国羽在除了女单的另外4项上均晋级4强,女单陈雨菲因在第一场比赛中不慎受伤,影响了后面比赛的发挥,最终无缘出线。除此之外,世界第一的戴资颖也在关键场因伤退出,所以女单的4强分别是:辛德胡、山口茜、奥原希望和因达农。

半决赛之战率先出战的是奥原希望和山口茜之间的对阵。根据羽联对总决赛的赛制,出线的4人要重新抽签,奥原希望是B组第1,避开了A组第1辛德胡,从山口茜和因达农之间抽出对手,最终两位日本选手在半决赛就相遇,也避免了日本包揽冠亚军的机会。

奥原希望作为2017年的世锦赛冠军,却因伤错失了当年的总决赛,最终这个桂冠落入山口茜之手。2018年,奥原希望伤愈之后状态逐步复苏,以2号种子的成绩入围总决赛,在小组赛3战3胜,大有夺冠之势。而在总决赛前的全日锦标赛中,山口茜2-1战胜了奥原希望夺得女单冠军,成为日本最强女单。

双方对战首局,开局就十分胶着,不过在6平后山口茜出现了失误,奥原希望连得5分领先进入局歇;下半局山口茜猛烈反击追至10-12,随后又追成14平,奥原希望又发起进攻连得4分拉开优势,最终山口茜没能再次追平,以18-21输掉首局。

次局,山口茜3-1开局却被奥原希望连追5分反超,随后山口茜追至6平,双方一直缠斗至10平,山口茜先得1分进入局歇;下半局开始,奥原希望一波进攻连得6分快速拉开分差,随后便一直保持领先的优势,山口茜却没能成功反击,奥原希望以21-14再下一局,赢得比赛。比赛耗时46分钟。

最终奥原希望直落两局击败了卫冕冠军山口茜,率先晋级女单决赛,辛德胡与因达农之间的胜者将与其争夺今年的女单冠军!《中国体育》zhibo.tv 全程直播本次总决赛,直播间还有蔡赟、薛松、高崚等神秘嘉宾一起解说,羽毛球迷朋友们不可错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