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候选城市最后五强出炉 欧洲三城亚洲两城入围

当地时间12月14日,ATP官方公布了2021-2025年年终总决赛举办地候选城市最后五强名单。在2009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ATP总决赛的伦敦、英国另一座城市曼彻斯特、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2014-2018WTA年终总决赛举办地新加坡以及2020夏季奥运会举办地东京进入到最后争夺,将在明年3月揭晓最终的结果。

由于现在举办地伦敦总决赛的合约将于2020年到期,ATP于今年8月向全球众多城市开放申办计划,据报道共有40多座城市有意申办并提交了申请。最终,欧洲三座城市,亚洲两座城市进入到最后的五强名单,五座城市各有特点和优势,也各有一些短板。

伦敦作为总决赛连续举办城市最长的城市之一,无论是场馆、交通配套等硬件方面还是氛围、上座率、收视率等软件方面都一直备受球员和球迷的好评。此前相关人士也表示希望能继续把总决赛留在伦敦,因为这里有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观众,但若继续留在伦敦,多少会影响到ATP希望把网球更加全球化的脚步。另一个英国城市曼彻斯特网球氛围也不错,但目前并没有在ATP或WTA的巡回赛日历中拥有国际赛以上的赛事;意大利的都灵曾经举办过2006年冬奥会,场馆应该不成问题,但意大利现在已经拥有ATP的新生力量总决赛,而且第一年还因为抽签仪式上出现了不尊重女性的事件,反映出其相关组织方的不踏实;东京和新加坡两座亚洲城市各方面都可谓完美,也已经有很多大赛举办的经验,但不利在于,球员是否愿意在打完欧洲室内赛季后再折返亚洲参加总决赛,并且需要重新适应时差、气候、饮食等问题。而且,WTA的年终总决赛已经落户深圳,男女子两项年末大戏都在亚洲,会否又影响到人们的选择意愿?

不过毫无疑问的是,作为网球乃至当今体坛最重要的赛事之一,ATP年终总决赛对城市的发展和推动网坛进步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无论在哪里,球迷都很乐意在年末欣赏当年最优秀的8位单打球员和16位双打球员奉献的精彩比赛,球员也很渴望通过总决赛这个舞台实现更大的突破,而这也显示出男子网坛将会很快迎来下一个巅峰时期。(Frank)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