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男篮最强中锋,吃饭用脸盆,如今48岁已面容很沧桑

曾是男篮最强中锋,吃饭用脸盆,如今48岁已面容很沧桑

现如今中国的篮球相比较之前已经有了质的进步,而在如今辉煌灿烂的背后其实是中国篮球运动员在一直拼搏的结果。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思想的开放,无论是否热爱篮球的小伙伴,都能脱口而出几个优秀的比较有名气的篮球运动员,而最受欢迎的篮球运动员除了NBA联盟大名鼎鼎的几个人物之外,中国本土的运动员也比比皆是。

也正是这些知名篮球运动员的不遗余力地推广,才让中国的篮球有着不可忽视的进步。相信关注篮球的小伙伴都会对中国篮球的几个黄金时期有所耳闻,除了姚明所在的那个时代,其实中国篮球的“黄金一代”更为辉煌,而那时候的篮球运动员也是中国很多人的心头宝,比如现在当时素有“中国第一中锋”美誉的单涛。

单涛是功成名就的中峰时,我们所熟知的“移动长城”也刚刚在篮球界崭露头角。单涛凭借着自己超强的篮球实力,进入国青队、国家队的道路也一直都是畅通无阻的,年少成名的他更是通过自己艰苦不懈的努力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中锋的主力,而他在篮球赛场上的表现也一直都没有让人失望,两次亚运会的冠军和世锦赛的优异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身高2米的先天优势更是为他提高了很多的关注度,这位曾经一度占据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中锋位置的天才球员,一直都很受球迷的喜欢。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单涛因为强壮的身体和疲惫的训练有着超级大的食量,碗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食量了,所以很多时候单涛吃饭用的都是脸盆。

而他受欢迎的原因除了这些可爱的性格还有就是他的坚持,当初已经41岁的单涛仍然活跃在中国各大篮球比赛中,身为当时年龄最大的老将,也有很多人对此表示了不解,单涛坦言自己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热爱着篮球,篮球能让他感觉到快乐和简单。

毕竟岁月不饶人,当初铁骨铮铮的汉子还是离开了自己挚爱的篮球场,不过他现在在以篮球教练的方式继续着自己的篮球生涯。最近一贯低调的单涛也是和其他的中国男篮功勋般的人物一起重回了大众的视线,不过当初力壮如牛的他现在已经48岁了,他的面容已经显得很是沧桑。希望为了篮球鞠躬尽瘁的单涛能早日在自己的第二个战场开疆扩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