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昔日队友!女排5连冠得主,因一场比赛遭受非议,如今入政界

在体坛,有一对为中国女排付出了很多心血的夫妻,他们是张蓉芳和胡进。张蓉芳是一名排球运动员,中国的一位奥运冠军,胡进曾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现今是中国女排的领队。他们夫妻二人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贡献给了女排,张蓉芳更是为中国女排赢得了很多荣誉。

张蓉芳于1957年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13岁的时候就进了四川省队,在队里训练了几年,由于张蓉芳的排球技术强,身体素质好,在比赛中的表现又十分出色。于是在76年的时候被选入国家集训队,进行更专业更严格的训练。张蓉芳为中国女排多次立功,有很多显赫的战斗功勋。

1977年,张蓉芳在国家队进行了一年的刻苦训练就参加了第二届世界杯女排赛并得了第四名。这只是她成功的第一步,1979年张蓉芳在第二届亚洲女排锦标赛上荣获冠军!紧接着的1981年更是张蓉芳“丰收”的一年,她在不来梅国际女排邀请赛中获得冠军同时也荣获“最佳防守球员奖”!

此外,张蓉芳参加了第三届世界杯女排锦标赛,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后拿下了冠军!张蓉芳的实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她以“三刁一快”著称,她的手脚和眼睛的速度是相当的惊人!在每次比赛中都能让人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1982年,张蓉芳在第九届世界女排锦标赛上,以她超强的技术再次拿下冠军!同年在第九届亚洲运动女排比赛中拿到金牌!随后一年,不负众望的张蓉芳在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女排比赛中获得金牌!更激励人心的是,在1986年张蓉芳与郎平一起奋斗苦练了五个月,他们作为主力为中国队获得了第十届世界排球锦标赛的冠军!打破了新纪录,继中国女排“三连冠”之后“五连冠”的奇迹!

但是人生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经历了长达八年的辉煌,却因一次失败掉到了谷底……1987年到1988年这段时期,张蓉芳作为中国女排的领队出战汉城奥运会,但是结果出人意料,中国队输了!中国女排输给了美国、秘鲁、苏联三个国家,随后张蓉芳等人遭到了很多人的声讨。更不巧的是,类似的事件后来竟也发生在丈夫胡进的身上!1992年由胡进带领的中国女排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输给了荷兰队,胡进也遭到了很多人的声讨,最后默默地离开了女排……

他们夫妻二人经历了这么大的风浪,但他们患难与共熬过了那段最黑暗的时期。好在老天爷还是眷顾他们夫妻的,1999年的时候胡进再次带领中国女排!从1998年开始张蓉芳也一直在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任第一副主任。

前些年张蓉芳由于年纪大了,身体因为工作受到很多影响所以退休离职了,退休后的张蓉芳也过上了安逸的日子。张蓉芳的丈夫胡进是个很上进的人,他不想放弃女排,他想能干多久就干多久,但他对妻儿还是有所亏欠的,他表示等到他退休的时候再好好弥补她们。希望他们一家人以后能够过上安稳幸福的日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